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备考经验 > 二级建造师 > 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 > 二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教材的主要内容介绍

二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教材的主要内容介绍

2012-11-7  来自于:课评集

  市政公用工程教材的主要内容介绍

  城市道路工程的内容,从土路基施工技术开始一直到路面工程的施工技术为止。

  城市桥涵工程的内容,以钢筋混凝土及钢筋预应力混凝土简支梁桥的施工技术为主。

  城市给水排水工程讲述的内容以钢筋混凝土构筑物的施工技术为主。

  城市管道工程中,城市给水排水管道工程的讲述内容,以常见的开槽埋管、顶管工艺为主要内容,然后讲述了近年来发展起来的柔性管道的施工工艺;城市热力管道工程和燃气管道工程部分,主要讲述了同给排水管道施工不同的施工技术。

  生活垃圾填埋处理工程从施工角度上看,可以理解为一个放坡开挖的大基坑,所以讲述了该基坑施工中防渗层的施工技术。

  城市园林绿化工程讲述了常用的城市绿化和园林假山施工要求。

  在市政公用工程施工管理实务一章中,以管理原理及要求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讲述了市政公用工程施工管理实务中的成本管理、合同管理、进度管理、现场管理、质量管理、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工程技术资料管理等管理要求,是考试的重点。

  在市政公用工程相关法规及规定一章中,讲述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课程中没有涉及的,与市政公用工程施工管理相关的,必需掌握和熟悉的法规及规定。

  如何理解本书和本科目的重要性

  本书主要为考生理解二级建造师考试大纲(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复习相关内容、参加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而编写,同时也作为老师辅导和出题专家出考题和给出标准答案的依据。因此,本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的课目设置为2+1,即两门公共课程加一门专业课程。

  公共课程是各个专业都要考试的课程,其讲述的内容具有通用性。专业课程则是公共课上讲述的原则、原理和法律法规在专业领域的具体应用。专业课程的考试是用来检验应考者应用公共课程和专业课程中的基本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从这一意义上说专业课程是整个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的核心课程,应当引起考生们的足够重视,认真加以复习和掌握。

  1  [下一页]

二级建造师考试辅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