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辅导资料 > 一级建造师 > 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 > 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复习资料:结构的可靠性

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复习资料:结构的可靠性

2013-6-12  来自于:课评集

  结构的可靠性

  一、结构的可靠性包括结构安全性、结构适用性和结构耐久性。

  结构的安全性表现的性能为:通常荷载作用时坚固不坏,遇到强烈地震、爆炸等偶然事件时,容许有局部的损伤,但应保持结构的整体稳定而不发生倒塌。

  结构的适用性表现的性能为:如吊车梁变形过大会使吊车无法正常运行,水池出现裂缝便不能蓄水等,都影响正常使用,需要对变形、裂缝等进行必要的控制。

  结构的耐久性表现的性能为:不致因混凝土的老化、腐蚀或钢筋的锈蚀等而影响结构的使用寿命。

  二、结构的极限状态包括承载力极限状态和正常使用极限状态。

  承载力极限状态表现为结构或构件达到最大承载能力或不适于继续承载的变形,如超过这种极限状态会使结构被破坏、失去平衡倾覆或滑移、发生疲劳破坏。

  正常使用极限状态表现为结构或构件达到正常使用或耐久性的某项规定的限值,如过度变形,过早产生裂缝或裂缝发展过宽,过大的振幅等。超过这种极限状态会使结构不能正常工作,也会使结构的耐久性受影响。

  例:下列表现属于构件承载能力极限状态的是(ABE)。

  A、倾覆  B、滑移  C、过度变形  D、过大的振幅  E、疲劳破坏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