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环境影响评价师 > 环境影响评价相关法律法规 > 环境影响评价相关法律法规模拟试题:哪些项目应当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

环境影响评价相关法律法规模拟试题:哪些项目应当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

2013-10-24  来自于:课评集

  相关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1、下列建设项目中的( ),应当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对建设项目产生的污染和对环境的影响进行全面、详细的评价。

  A.原料、产品或生产过程中涉及的污染物种类多、数量大或毒性大、难以在环境中降解的建设项目;

  B.可能造成生态系统结构重大变化、重要生态功能改变、或生物多样性明显减少的建设项目;

  C.可能对脆弱生态系统产生较大影响或可能引发和加剧自然灾害的建设项目;

  D.容易引起跨行政区环境影响纠纷的建设项目;

  E.所有流域开发、开发区建设、城市新区建设和旧区改建等区域性开发活动或建设项目。

  22、环境敏感区是指具有下列特征的区域( )

  A.需特殊保护地区:

  B.生态敏感与脆弱区:

  C.社会关注区

  D.城市新建的开发区

  E.口岸新区

  23、接受委托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提供技术服务的机构,应当( )

  A.经国务院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考核审查合格后,颁发资质证书

  B.按照资质证书规定的等级和评价范围,从事环境影响评价服务

  C.不得与负责审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审批部门存在任何利益关系

  D.对评价结论负责

  E.必须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收费标准收费

  24、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范围包括( )

  A.与建设项目有关的各项环境保护设施

  B.包括为防治污染和保护环境所建成或配备的工程、设备、装置和监测手段

  C.各项生态保护设施;

  D.环境影响报告书(表)或者环境影响登记表规定应采取的其他各项环境保护措施

  E.有关项目设计文件规定应采取的其他各项环境保护措施

  25、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条件,包括下列的( )项

  A.建设前期环境保护审查、审批手续完备,技术资料与环境保护档案资料齐全;

  B.环境保护设施安装质量符合国家和有关部门颁发的专业工程验收规范、规程和检验评定标准;

  C.污染物排放符合环境影响报告书(表)或者环境影响登记表和设计文件中提出的标准及核定的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的要求;

  D.环境监测项目、点位、机构设置及人员配备,符合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和有关规定的要求;

  E.环境影响报告书(表)要求建设单位采取措施削减其他设施污染物排放,或要求建设项目所在地地方政府或者有关部门采取“区域削减”措施满足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要求的,其相应措施得到落实。

  26、《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明文规定的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责包括( )

  A.环境影响评价;

  B.环境影响后评价;

  C.环境影响跟踪评价

  D.环境影响技术评估

  E.环境保护验收

  27、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在进行环境影响评价业务活动时,( )

  A.可以以个人的名义接受环境影响评价委托业务

  B.应为委托人保守商务秘密

  C.对其主持完成的环境影响评价相关工作的技术文件承担相应责任

  D.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管理的各项规定

  E.坚持科学、客观、公正的原则,恪守职业道德

  28、《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规定,在生活饮用水地表水源一级保护区内禁止从事下列活动( )

  A.向保护区的水体排放污水。

  B.在保护区内从事旅游、游泳和其他可能污染生活饮用水水体的活动。

  C.在保护区内新建、扩建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

  D.在保护区内超过国家规定的或者地方规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排放污染物。

  E.在保护区内设立装卸垃圾、油类及其他有毒有害物品的码头

  29、我国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体系由以下部分组成( )

  A.宪法关于环境与资源保护的规定

  B.综合性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律法规

  C.防治环境污染和自然资源保护的法律法规

  D.保护特殊环境资源的法律法规和其他法律法规中的环境与资源保护规范

  E.环境保护标准和我国加入的国际公约

  30、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对违反《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资格证书管理办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评价单位,可以责其进行三个月以上、十二个月以下的限期整改。( )

  A.机构、人员发生变化已不适应评价工作的;

  B.评价单位无正当理由不履行评价合同的;

  C.变相转包评价工作或承接项目与评价证书业务范围不一致的;

  D.环境影响报告书在审查过程中质量较差的;

  E.无故不参加定期考核或拒绝接受日常监督检查,或不按规定提交《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工作业绩记录表》的。

  1  [下一页]

环境影响评价师考试辅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