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环境影响评价师 > 环境影响评价相关法律法规 > 环境影响评价相关法律法规模拟试题:依法可吊销评价证书的情形

环境影响评价相关法律法规模拟试题:依法可吊销评价证书的情形

2013-10-24  来自于:课评集

  相关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31、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对违反《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资格证书管理办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评价单位,吊销其评价证书;( )

  A.在领取评价证书过程中弄虚作假的;

  B.转借评价证书的;

  C.环境影响评价中编造数据、弄虚作假的;

  D.因评价结论错误,造成严重环境污染后果和经济损失的;

  E.超过国家规定的收费标准收费的。

  32、下列收集、贮存、转移危险废物的说法,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规定要求的是( )。

  A.必须按照危险废物特性分类进行。

  B.禁止混合收集、贮存、运输、处置性质不相容而未经安全性处置的危险废物。

  C.贮存危险废物必须采取符合国家环境保护标准的防护措施,并不得超过二年;确需延长期限的,必须报经原批准经营许可证的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

  D.禁止经中华人民共和国过境转移危险废物。

  E.禁止将危险废物混入非危险废物中贮存。

  33、在自然保护区各区域内禁止的行为有( )。

  A.禁止在自然保护区内进行砍伐、放牧、狩猎、捕捞、采药、开垦、烧荒、开矿、采石、挖沙等活动;但是,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

  B.禁止任何人进入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

  C.禁止在自然保护区的缓冲区开展旅游和生产经营活动。

  D.在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和缓冲区内,不得建设任何生产设施。

  E.在自然保护区的实验区内,不得建设污染环境、破坏资源或者景观的生产设施;建设其他项目,其污染物排放不得超过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

  34、国家实行基本农田保护制度。下列耕地应当根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划入基本农田保护区( )    A.经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或者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批准确定的粮、棉、油生产基地内的耕地;    B.有良好的水利与水土保持设施的耕地,正在实施改造计划以及可以改造的中、低产田;

  C.蔬菜生产基地;

  D.农业科研、教学试验田;

  E.国务院规定应当划入基本农田保护区的其他耕地。

  35、《风景名胜区管理暂行条例》规定( )

  A.风景名胜区的土地,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侵占。

  B.风景名胜区内的一切景物和自然环境,必须严格保护,不得破坏或随意改变。

  C.在风景名胜区及其外围保护地带内的各项建设,都应当与景观相协调,不得建设破坏景观、污染环境、妨碍游览的设施。

  D.游人集中的游览区内,不得建设宾馆、招待所以及休养、疗养机构。

  E.在珍贵景物周围和重要景点上,除必须的保护和附属设施外,不得增建其他工程设施。

  1  [下一页]

环境影响评价师考试辅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