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监理工程师 > 三控之《工程建设投资控制》 > 监理工程师投资控制学习资料:我国现行建设工程投资构成

监理工程师投资控制学习资料:我国现行建设工程投资构成

2013-11-4  来自于:课评集

  投资控制学习资料:我国现行建设工程投资构成

  我国现行建设工程投资构成如下图所示。

  考点7、设备购置费

  设备购置费是指为建设工程购置或自制的达到固定资产标准的设备、工具、器具的费用。所谓固定资产标准,是指使用年限在一年以上,单位价值在国家或各主管部门规定的限额以上。设备购置费包括设备原价和设备运杂费,即

  设备购置费 = 设备原价或进口设备抵岸价 设备运杂费

  上式中,设备原价系指国产标准设备、非标准设备的原价。设备运杂费系指设备原价中未包括的包装和包装材料费、运输费、装卸费、采购费及仓库保管费、供销部门手续费等。

  考点8、设备运杂费的构成

  (1)国产标准设备由设备制造厂交货地点至工地仓库(或施工组织设计指定的需要安装设备的堆放地点)止所发生的运费和装卸费。

  (2)在设备出厂价格中没有包含的设备包装和包装材料器具费;在设备出厂价或进口设备价格中如已包括了此项费用,则不应重复计算。

  (3)供销部门的手续费,按有关部门规定的统一费率计算。

  (4)建设单位(或工程承包公司)的采购与仓库保管费,是指采购、验收、保管和收发设备所发生的各种费用,包括设备采购、保管和管理人员工资、工资附加费、办公费、差旅交通费、设备供应部门办公和仓库所占固定资产使用费、工具用具使用费、劳动保护费、检验试验费等。

  考点9、建筑安装工程直接费的组成部分及各组成部分的定义

  建设安装工程直接工程费由直接费、其他直接费和现场经费组成。

  (1)直接费。直接费是指施工过程中耗费的构成工程实体和有助于工程形成的各项费用,它包括人工费、材料费和施工机械使用费。

  建筑安装工程直接费中的材料费,是指施工过程中耗用的构成工程实体的原材料、辅助材料、构配件、零件、半成品的费用和周转使用材料的摊销(或租赁)费用。

  施工机械使用费是指使用施工机械作业所发生的机械使用费以及机械安、拆和进出场费用。

  (2)其他直接费。其他直接费是指直接费以外的施工过程中发生的其他费用。同材料费、人工费、施工机械使用费相比,其他直接费具有较大弹性。

  (3)现场经费。现场经费指为施工准备、组织施工生产和管理所需的费用,包括临时设施费和现场管理费两方面内容。

  临时设施费指施工企业为进行建筑安装工程施工所必需的生活和生产用的临时建筑物、构筑物和其他临时设施的搭设、维修、拆除费或摊销费。

  1  [下一页]

考试历年真题

考试辅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