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监理工程师 > 工程建设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 > 监理工程师理论与法规学习资料:信息的加工和整理

监理工程师理论与法规学习资料:信息的加工和整理

2013-11-19  来自于:课评集

  理论与法规学习资料:信息的加工和整理

  信息的加工主要是把建设各方得到的数据和信息进行鉴别、选择、核对、合并、排序、更新、计算、汇总、转储,生成不同形式的数据和信息,提供给不同需求的各类管理人员使用。

  (二)信息的加工、整理和存储流程

  信息处理包括信息的加工、整理和存储。信息的加工、整理和存储流程是信息系统流程的主要组成部分。

  (三)信息的分发和检索

  信息在通过对收集的数据进行分类加工处理产生信息后,要及时提供给需要使用数据和信息的部门,信息和数据的分发要根据需要来分发,信息和数据的检索则要建立必要的分 级管理制度,一般由使用软件来保证实现数据和信息的分发、检索。

  (四)信息的存储信息的存储一般需要建立统一的数据库,各类数据以文件的形式组织在一起,组织的方法一般由单位自定,但要考虑规范化。

  (03)73.建设工程的信息处理包括信息的(B、C、E )。

  A.收集 B.加工

  C.整理 D.检索

  E,存储

  第三章 建设工程文件和档案资料管理

  第一节 建设工程文件和档案资料管理概述

  一、建设工程文件档案资料概念与特征

  (一)建设工程文件概念

  建设工程文件(constructionprojectdocument)指: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形成的各种形式的信息记录,包括工程准备阶段文件、监理文件、施工文件、竣工图和竣工验收文件,也可简称为工程文件。

  (二)建设工程档案概念

  建设工程档案(projectarchives)指:在工程建设活动中直接形成的具有归档保存价值的文字、图表、声像等各种形式的历史记录,也可简称工程档案。

  (三)建设工程文件档案资料

  建设工程文件和档案组成建设工程文件档案资料。

  (四)建设工程文件档案资料载体

  (1)纸质载体:以纸张为基础的载体形式。

  (2)缩微品载体:以胶片为基础,利用缩微技术对工程资料进行保存的载体形式。

  (3)光盘载体:以光盘为基础,利用计算机技术对工程资料进行存储的形式。

  (4)磁性载体:以磁性记录材料(磁带、磁盘等)为基础,对工程资料的电子文件、声音、图像进行存储的方式。

  1  [2]  [下一页]

考试历年真题

考试辅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