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二级建造师 > 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 > 二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施工项目目标成本分析

二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施工项目目标成本分析

2012-11-19  来自于:课评集

  市政公用工程:施工项目目标成本分析

  1.施工项目目标成本分析的目的

  施工项目目标成本分析,是理顺企业各级经济核算关系的管理活动,是促进项目经理部开展目标成本管理的方法,主要目的是控制成本消耗,提高效益水平。

  2.施工项目目标成本分析的方式

  施工项目目标成本分析一般采取下列方式贯穿工程实施全过程。

  (1)定期分析:项目经理部为加强建设工程项目目标成本动态管理,定期开展成本分析,分析施工项目目标成本执行情况,分析建设工程项目盈亏情况,并制定措施,使施工项目目标成本处于受控状态。

  (2)专业分析:项目经理部将施工项目目标成本分析落实各专业部门,在过程中进行控制。各业务部门应对各自控制管理的目标值与实际耗用成本进行专业分析,分析实际成本与目标成本偏离情况,对量、价差的分析,同时提出纠偏建议和积累调整施工项目目标成本的资料。

  (3)综合分析:项目经理部将各专业部门控制的施工项目目标成本分析内容,由成本核算人员及时收集,加以整理汇总形成综合分析报告,上报相应的成本管理机构。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