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考点:规费及例题解析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考点:规费及例题解析

2013-1-1  来自于:课评集

  施工管理考点:规费

  规费是指政府和有关权力部门规定必须缴纳的费用(简称规费),包括以下内容:

  1.工程排污费

  工程排污费是指施工现场按规定缴纳的工程排污费。

  2.工程定额测定费

  工程定额测定费是指按规定支付工程造价(定额)管理部门的定额测定费。

  3.社会保障费

  社会保障费包括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医疗保险费。其中:养老保险费是指企业按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是指企业按照国家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失业保险费;医疗保险费是指企业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

  4.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是指企业按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5.危险作业意外伤害保险

  危险作业意外伤害保险是指按照建筑法规定,企业为从事危险作业的建筑安装施工人员支付的意外伤害保险费。

  (二)规费的计算

  规费的计算公式为:

  规费=计算基数×规费费率         (2Z102014-1)

  规费的计算可采用以“直接费”、“人工费和机械费合计”或“人工费”为计算基数,投标人在投标报价时,规费一般按国家及有关部门规定的计算公式及费率标准执行。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