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重点:挂篮拼装及试验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重点:挂篮拼装及试验

2012-11-26  来自于:课评集

  施工管理重点:挂篮拼装及试验

  挂篮拼装:挂篮拼装时,采用塔吊吊装小型构件,工序如下:将轨道梁安装在预定位置,并调整固定好;吊装主梁,安装反扣轮和走行轮,作主梁锚固;拼装主梁的立柱桁架,安装主梁斜拉带,根据主梁预拱度张紧斜拉带;吊装后横梁、前横梁和走行桁架,使主梁构成一个稳定体系;安装前吊带;拼装底模,前托梁、后托梁和纵梁及模板组成一个底模系整体后,由两台10t卷扬机分别吊起前、后托梁的两端,一次起吊到位,前吊带与前托梁连接,后托梁则锚固在箱梁底板上(底锚);0#段脱模后,外侧模前移。安装内模及其滑梁,调整模板,整个挂篮安装完毕。

  挂篮静载试验方法:挂篮静载试验采用底模加挂水箱逐级加载方法,墩顶两侧对称进行。选择多个受力点,用钢丝绳滑轮机构进行荷载分配,总荷载为最大节段重量的1.25倍。首次加载50%,第二次加载至75%,最后加载至100%。每一级加载后持荷20分钟,并对挂篮全面检查,作好记录,情况正常后,再进行下级加载。加载方式是水泵抽水进入水箱。试验人员分工负责,统一协调,遇有紧急情况,保证水箱及时放水,挂篮卸载。试验目的是检测挂篮的应力和变形,并消除挂篮非弹性变形,实测弹性变形量,同时为1#段立模高程提供依据。试验时用应变仪测量应力,用水平仪观测变形,其结果符合挂篮设计要求后方可使用。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