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一级建造师 > 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学习资料:短期筹资的特点

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学习资料:短期筹资的特点

2012-12-18  来自于:课评集

  建设工程经济:短期筹资的特点

  短期负债筹资通常具有如下特点:

  (1)筹资速度快。由于短期筹资的到期日短,债权人承担风险相对较低,不需要和长期筹资一样对筹资方进行全面的财务调查,因此更容易筹集。

  (2)筹资弹性好,在筹集长期资金时资金提供方出于资金安全的考虑往往提出较多的限制条件,而短期筹资的限制条件相对较少,使得筹资方在资金的使用上更加灵活、富有弹性。

  (3)筹资成本较低。由于短期筹资到期日短,债权人承担的风险也相对较低,因此向筹资方索取的资金使用成本也较低。

  (4)筹资风险高。短期筹资需要在短期内偿还,因此要求筹资方要能在较短时间内拿出足够资金偿还债务,这对筹资方的资金营运提出了较高要求。此外,短期筹资的利率通常波动较大,无法在较长时期内将筹资成本锁定在某个较低水平,因此有可能高于长期负债的利率水平。

  1  [下一页]

一级建造师考试辅导资料

一级建造师考试模拟试题

一级建造师考试政策法规

一级建造师考试备考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