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名师答疑 > 职称英语 > 职称英语考试是否应将阅读当作重点和难点?

职称英语考试是否应将阅读当作重点和难点?

2012-12-17  来自于:课评集

  学员提问:

  阅读在职称英语考试中非常重要。那么我们在辅导当中是否将阅读当作重点和难点呢?

  名师回复:

  在辅导中以阅读为主,刚才也说到了,词汇题也是一句话的阅读,是考察一个词在一句话的语境下同意词意思的辨别。

  大家可能会说词汇量很少,给阅读带来了很大的困难。我们的辅导和其它辅导有很大的不同,我们先从句子开始,教你怎样从句子里面根据句子提供的语境,把单词的意思猜出来,把题做出来。

  这个题练熟了后,我们再延伸到段落,延伸到整篇文章阅读。这样一点一点效果会很好。很多同学说单词很少,阅读会带来很大的障碍。是这样,单词,我们也不要求大家拿大纲去背,那样也不现实,我要求贯穿于辅导当中,因为我对教材非常熟悉,词汇方面哪些是重点一点点给提炼的词汇,4000、5000、6000词汇我给提炼成2000词汇,2000高频词,我再精练一下成1000词汇,所以至少掌握1000必备词汇。而且在我们的课堂上面,不断的重复,不断的熟悉,记单词的效果肯定不错的。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