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证券从业资格 > 证券交易 > 证券从业资格《证券交易》知识点: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

证券从业资格《证券交易》知识点: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

2013-4-22  来自于:课评集

  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掌握)

  进行大宗交易的条件:

  (1)A股单笔买卖申报数量应当不低于50万股,或者交易金额不低于300万元人民币;

  (2)B股单笔买卖申报数量应当不低于50万股,或者交易金额不低于30万美元;

  (3)基金大宗交易的单笔买卖申报数量应当不低于300万份,或者交易金额不低于300万元人民币;

  (4)国债及债券回购大宗交易的单笔买卖申报数量应当不低于1万手,或者交易金额不低于1000万元;

  (5)其他债券单笔买卖申报数量应当不低于1000手,或者交易金额不低于100万元人民币。

  大宗交易的时间上海证券交易所接受大宗交易的时间为每个交易日9:30-11:30、13:00-15:30,但如果在交易日15:00前处于停牌状态的证券,上海证券交易所不受理其大宗交易的申报;每个交易日15:00-15:30,证券交易所交易主机对买卖双方的成交申报进行成交确认。

  大宗交易的申报

  ·大宗交易成交价格的确定

  有涨跌幅限制证券由买卖双方在当日涨跌幅价格限制范围内确定。

  无涨跌幅限制证券由买卖双方在前收盘价的上下30%或当日已成交的最高、最低价之间自行协商确定。

  ·买卖双方输入交易系统的每笔大宗交易成交申报,其证券代码、成交价格和成交数量必须一致。

  ·大宗交易的成交申报须经证券交易所确认。交易所确认后,买方和卖方不得撤销或变更成交申报,并必须承认交易结果、履行相关的清算交收义务。

  ·大宗交易不纳入证券交易所即时行情和指数的计算,成交量在大宗交易结束后计入当日该证券成交总量。

  ·每个交易日大宗交易结束后应公布的信息

  股票和基金大宗交易公告证券名称、成交价、成交量及买卖双方所在会员营业部的名称等信息

  债券和债券回购大宗交易公告证券名称、成交价和成交量等信息

  【例1·单选题】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 )大宗交易的单笔买卖申报数量应当不低于300万份,或者交易金额不低于300万元人民币。

  A.A股

  B.B股

  C.基金

  D.国债及债券回购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基金大宗交易的单笔买卖申报数量应当不低于300万份,或者交易金额不低于300万元人民币。

  【例2·单选题】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无涨跌幅限制证券的大宗交易成交价格,由买卖双方在前收盘价的上下( )或当日已成交的最高、最低价之间自行协商确定。

  A.10%

  B.20%

  C.30%

  D.50%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无涨跌幅限制证券的大宗交易成交价格,由买卖双方在前收盘价的上下30%或当日已成交的最高、最低价之间自行协商确定。

  1  [下一页]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辅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