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环境影响评价师 > 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与标准 > 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与标准模拟试题:城市区域环境振动标准

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与标准模拟试题:城市区域环境振动标准

2013-10-27  来自于:课评集

  技术导则与标准模拟试题

  1.现行的《城市区域环境振动标准》(GB 10070-88)规定了城市各类区域铅垂向Z振级标准值及其适用地带范围。其中,居民、文教区的昼问铅垂向Z振级标准值是( )。

  A.67dB B.70dB C.72dB D.75dB

  2.危险废物填埋场场界应位于居民区( D )以外,并保证在当地气象条件下对附近居民区大气环境不产生影响。

  A.500m B.600m C.700m D.800m

  3.危险废物贮存设施的底部必须( B )。

  A.低于地下水最高水位 B.高于地下水最高水位

  C.高于地下水最低水位 D.低于地下水最低水位

  4.常用于模拟预测溶解氧(D0)的河流水质数学模式是( C )。

  A.河流一维稳态模式 B.河流二雏稳态混合模式中 华 考 试 网

  C.Streeter-Phelps(S-P)模式 D.河流二维稳态混合累积流量模式

  5.在进行开发区环境影响预测时,对区域污染源分析的主要因子不包括( C )。

  A.国家和地方政府规定的重点控制污染物

  B.开发区规划中明确规定的主导行业或重点行业的特征污染物

  C.预测的排放量较大的因子 D.当地环境介质最为敏感的污染因子

  6.对于以城市快速路、主干路等城市道路为主的新建、扩建项目,应考虑交通线源对道路两侧的环境保护目标的影响,评价等级( C )。

  A.应为一级 B.应为二级 C.应不低于二级 D.应不高于二级

  7.当评价等级为一级时,获取噪声源数据必须采用( A )。

  A.类比测量法 B.引用已有数据法 C.对比测量法 D.类比调查法

  8.对开发区规划的环境可行性进行综合论证时应包括的内容有( D )。

  A.开发区总体发展目标、总体布局的合理性

  B.开发区环境功能区划的合理性和环境保护目标的可达性

  C.开发区土地利用的生态适宜度分析 D.以上均正确

  9.《室内空气质量标准》中规定,室内新风量应为( B )m/(h·人)。

  A.20 B.30 C.40 D.50

  10.下列关于开发区污染源分析的说法错误的是( B )。

  A.应根据规划的发展目标、规模、规划阶段、产业结构、行业构成等,分析预测开发区污染物来源、种类和数量

  B.根据开发区不同发展阶段,分析确定近、中、远期区域主要污染源。鉴于规划实施的时间跨度较长并存在一定的不确定因素,因此,污染源分析预测应以远期为主

  C.在确定污染源所排放的主要污染因子时,应满足国家和地方政府规定的重点控制污染物要求

  D.在确定污染源所排放的主要污染因子时,应满足开发区规划中确定的主导行业或重点行业的特征污染物要求

  解题思路:由于存在的不确定因素,一般污染源分析预测以近期为主。

  1  [下一页]

环境影响评价师考试辅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