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监理工程师 > 工程建设合同管理 > 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学习资料: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相关概念

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学习资料: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相关概念

2013-10-30  来自于:课评集

  合同管理学习资料: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相关概念

  1、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工作是指运用系统工程的观点、理论和方法对建设工程项目的所有工作,包括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评估论证、设计、采购、施工、验收、后评价等,进行计划、组织、指挥、协调和控制的过程。

  2、 由于建设工程项目周期中各阶段的任务和实施主体不同,从而构成了不同类型的项目管理,主要包括业主方的项目管理、工程总承包方的项目管理、设计方的项目管理、施工方的项目管理和供货方的项目管理。

  3、 工程监理、工程项目管理服务均属于业主方的项目管理。与国际上工程项目管理服务不同的是,我国的法律法规赋予工程监理单位及监理工程师明确的工程质量管理、安全生产管理的义务和责任。

  4、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是指从事工程项目管理的企业受业主委托,按照合同约定,代表业主对工程项目的组织实施进行全过程或若干阶段的管理和服务。目前采用较多的主要有:工程项目管理服务(PM)、工程项目管理承包(PMC)、一体化项目管理及工程代建管理四种方式。

  1  [下一页]

考试历年真题

考试辅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