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监理工程师 > 工程建设监理案例分析 > 监理工程师案例分析模拟试题:监理邀请招标

监理工程师案例分析模拟试题:监理邀请招标

2013-11-2  来自于:课评集

  案例分析模拟试题

  某城市绿化工程项目,总投资额为1000万元,承包商负责苗木的采购、施工及养护。该项目属于必须进行监理的范围。业主拟采用邀请招标的方式选择监理单位。共邀请了三家监理单位,其中A、B两个单位具备规定的资质,为照顾国有绿化管理部门,邀请了C单位,但它没有相应的监理资质。经过评审,C单位中标。 C单位在监理规划中,制定了项目所存在风险如下:

  (1)苗木栽植以后发生病虫害;

  (2)苗木采购质量不合格;

  (3)由于天然降水量的减少,苗木所需的水分不足。

  [问题]

  1.该项目的监理邀请招标是否合法?为什么?

  2.对于给出的三项风险事件,应采用何种风险对策?

  [参考答案]

  1.该项目的监理邀请招标不合法。按照招标投标法的规定,邀请招标必须邀请至少三家资质符合要求的监理单位,该项目监理招标所邀请的单位中,有一家单位不具备相应的资质。

  2.对于树苗发生病虫害的风险,应采取风险自留的对策;对于树苗采购质量不合格,应采用风险转移的对策;对于苗木所需水分不足,应采取风险回避的对策。

  1  [下一页]

考试历年真题

考试辅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