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环境影响评价师 > 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与标准规模拟试题: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

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与标准规模拟试题: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

2013-11-2  来自于:课评集

  技术导则与标准规模拟试题

  某地要在农村地区新建一个煤炭贮配煤场,先要评价煤堆及运输、装卸等过程产生的煤尘等对下风向的农村民宅区产生的环境影响,下列说法合理的是( )。

  A.该项目有必要预测施工期的大气环境质量。

  B.计算煤堆场、装卸码头等污染源产生的污染物地面浓度,在关心点处进行多元叠加。

  C.该项目还需计算评价区内现有全部大气污染源的叠加地面浓度。

  D.该项目还需考虑评价区内其他工业污染源,进行地面浓度叠加。

  E.该项目大气环境影响预测可能用到面源模式、颗粒物模式等大气环境影响预测模式。

  标准答案:b, e

  2、 以下关于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说法正确的是( )。

  A.两控区内锅炉的二氧化硫的排放除执行本标准外,还须执行所在控制区规定的总量控制标准。

  B.《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规定禁止在一类区新扩建污染源,所以在一类区禁止新建任何燃油、燃煤、燃气锅炉。

  C. 以重油、渣油为燃料的锅炉已在两控区禁止新建

  D.以重油、渣油为燃料的锅炉允许在二、三类区新建

  E.燃油锅炉可以建设在任何地方

  标准答案:a, d

  3、 《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按年限规定了(  )。

  A.工业炉窑烟尘的最高允许排放浓度

  B.工业炉窑生产性粉尘的最高允许排放浓度

  C.工业炉窑有害污染物的最高允许排放浓度

  D. 工业炉窑烟气黑度的排放限值

  E.工业炉窑烟囱高度

  标准答案:a, b, c, d

  4、 下面对《污水综合排放标准》关于污染物排污口设置要求的叙述错误的是( )。

  A.对于《标准》中的第一类污染物,不分行业和污水排放方式,也部分受纳水体的功能类别,一律在车间或车间处理设施排放口采样,而五须在排污单位排放口采样。

  B. 对于《标准》中的第二类污染物,可以仅在排污单位排放口采样。

  C. 对于《标准》中的两类污染物,均须在排污单位排放口采样。

  D. 对于《标准》中的两类污染物,均须在车间或车间处理设施排放口采样。

  标准答案:c, d

  5、 按照国家污水的综合排放标准与国家行业排放标准不交叉执行的原则,下列行业中执行国家综合排放标准的有(  )。

  A.电解铝行业

  B.火力发电

  C.餐饮服务行业

  D.食品工业

  E.肉类加工工业

  标准答案:a, b, c, d

  1  [2]  [下一页]

环境影响评价师考试辅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