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监理工程师 > 三控之《工程建设质量控制》 > 监理工程师质量控制模拟试题:影响工程质量的因素

监理工程师质量控制模拟试题:影响工程质量的因素

2013-11-1  来自于:课评集

  质量控制模拟试题

  [试题1]从性质上分析影响工程质量的因素,可分为偶然性因素和系统性因素。下列引起质量波动的因素中,属于偶然性因素的是(  )。

  A.设计计算失误

  B.操作未按规程进行

  C.施工方法不当

  D.机械设备正常磨损

  答案:D

  解析:偶然性原因:在实际生产中,影响因素的微小变化具有随机发生的特点,是不可避免、难以测量和控制的,或者是在经济上不值得消除,它们大量存在但对质量的影响很小,属于允许偏差、允许位移范畴,引起的是正常波动,一般不会因此造成废品,生产过程正常稳定。通常把4M1E因素的这类微小变化归为影响质量的偶然性原因、不可避免原因或正常原因。D.机械设备正常磨损是偶然性原因。

  A.设计计算失误;B.操作未按规程进行;C.施工方法不当都是系统性因素。

  故正确选项是D

  [试题2]政府、勘察设计单位、建设单位都要对工程质量进行控制,按控制的主体划分,政府属于工程质量控制的(  )。

  A.自控主体

  B.外控主体

  C.间控主体

  D.监控主体

  答案:D

  解析:自控主体是指直接从事质量职能的活动者;监控主体是指对他人质量能力和效果的监控者。政府属于工程质量控制的监控主体

  故正确选项D

  [试题3]工程开工前,应由( C )到工程质量监督站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

  A.施工单位

  B.监理单位

  C.建设单位

  D.监理单位协助建设单位

  答案:C

  解析:工程开工前,应由建设单位到工程质量监督站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

  故正确选项C

  [试题4]建设工程质量的特性中,“在规定的时间和规定的条件下完成规定功能的能力”是指工程的(  )。

  A.耐久性

  B.安全性

  C.可靠性

  D.适用性

  答案:C

  解析:这道题要求了解工程质量特性的含义:

  A.耐久性是指寿命;

  B.安全性是指工程建成后在使用过程中保证结构安全、保证人身和环境免受危害的程度;

  D.适用性是指功能;

  只有C.可靠性是指在规定的时间和规定的条件下完成规定功能的能力

  故正确选项C

  [试题5]建设工程质量特性中的“与环境的协调性”是指工程与( BCE )的协调。

  A.所在地区社会环境

  B.周围生态环境

  C.周围已建工程

  D.周围生活环境

  E.所在地区经济环境

  答案:BCE

  解析:与环境的协调性。是指工程与其周围生态环境协调,与所在地区经济环境协调以及与周围已建工程相协调,以适应可持续发展的要求。

  故正确选项BCE

  1  [2]  [下一页]

考试历年真题

考试辅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