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监理工程师 > 三控之《工程建设质量控制》 > 监理工程师质量控制模拟试题:质量管理体系

监理工程师质量控制模拟试题:质量管理体系

2013-10-30  来自于:课评集

  质量控制模拟试题

  [试题1]表述质量管理体系并规定质量管理体系术语的质量管理体系标准是( A )。

  A. GB/T19000-2000

  B. GB/T19001-2000

  C. GB/T19004-2000

  D. ISO19011

  答案:A

  [试题2] 建立质量管理体系首先要明确企业的质量方针,质量方针是组织的最高管理者正式发布的该组织总的( C )。

  A. 质量要求

  B. 质量水平

  C. 质量宗旨和方向

  D. 质量策划

  答案:C

  [试题3]“持续改进”是质量管理体系八项质量管理原则之一,其作用是为了提高质量管理体系的(  )。

  A. 有效性和效率

  B. 科学性

  C. 管理水平

  D. 创造价值能力

  答案:A

  解析:突出了持续改进提高质量管理体系,有效性和效率的重要手段。

  [试题4]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中,质量管理原则之一是要求以顾客为关注焦点,这里的顾客是指(  )。

  A. 所有个人或组织

  B. 消费者

  C. 最终使用者

  D. 采购方

  E. 零售商

  答案:BCDE

  解析:顾客是接受产品的组织和个人,包含两方面内容,既指组织外部的,也可以指组织内部的,组织外部包括:消费者、采购者、最终使用者、零售商、受益者和采购方。因此,正确选项为:BCDE,所有个人或组织不是具体产品的顾客,因此A选项不正确。

  [试题5]衡量一个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有效性的总指标是( D )。

  A.工程合格程度

  B.安全达标程度

  C.工程返修程度

  D.顾客满意程度

  答案:D

  1  [2]  [下一页]

考试历年真题

考试辅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