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环境影响评价师 > 环境影响评价相关法律法规 > 环境影响评价法律法规模拟试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

环境影响评价法律法规模拟试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

2013-11-19  来自于:课评集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1.《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的实施时间是:

  A.2002-10-28

  B.2003-06-05

  C.2003-09-01 D.2003-10-01

  【答案】C

  【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的实施时间与颁布时间(2002-10-28)不同。

  2.国务院有关部门、设区的市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对其组织编制的土地利用的有关规划,区域、流域、海域的建设、开发利用规划,应当在(  )组织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编写该规划有关环境影响的篇章或者说明。

  A.规划编制过程前 B.规划编制过程中

  C.规划编制过程后 D.规划草案审批前

  【答案】B

  【解析】熟悉有关规划有关环境影响的篇章或者说明的报送要求

  3.关于海洋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海洋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中必须包括有关工程对近岸陆地生态系统影响的分析和评价的内容

  B:海洋主管部门在核准海洋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前,应当征求海事、渔业主管部门和军队环境保护部门的意见

  C:环境影响报告书一般由沿海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海洋主管部门根据沿海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的权限核准

  D:涉及海洋矿产资源勘探开发工程的环境影响报告书必须由国家海洋主管部门核准

  参考答案:A

  详细解答:相关规定指出:海洋工程可能对海岸生态环境产生破坏的,其环境影响报告书中应当增加工程对近岸自然保护区等陆地生态系统影响的分析和评价。

  4.根据《全国生态环境保护纲要》,下列不属于重要生态功能区的是()。

  A:江河源头区

  B:江河洪水调蓄区

  C:防风固沙区

  D:原始森林重点保护区

  参考答案:D

  5.新建钢铁联合企业的吨钢综合能耗要求(折合为标煤)和吨钢耗新水的最高限额分别是()。

  A:0.5t,6t

  B:0.7t,5t

  C:0.7t,6t

  D:0.6t,5t

  参考答案:C

  1  [下一页]

环境影响评价师考试辅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