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备考经验 > 职称英语 > 综合类 > 2013年职称英语考试内容及复习的方法

2013年职称英语考试内容及复习的方法

2012-10-23  来自于:课评集

  名师指导之2013职称英语考试基础复习总攻略

  职称英语考试包括词汇选项、阅读判断、概括大意完成句子、阅读理解、补全短文和完型填空六大题型,它们在试卷中的具体内容及结构如下表所示:

  考试内容及试卷结构一览表

  

  题型  出题形式  答题要求  题量  分值 
第一部分  词汇选项(四选一)  15个句子  给出15个句子,每个句子中均有1个词或短语划有底横线,要求应试者从所给的4个选项中选择1个与划线部分意义最相近的词或短语。  15  15 
第二部分  阅读判断(三选一)  1篇短文 (300~450词)  给出7句话,要求应试者根据文章内容做出判断(正、误、没有直接或间接提到)。  7  7  
第三部分  概括大意与完成句子(选择搭配)  1篇短文 (300~450词)  分两部分:1.概括大意(6选4);2.完成句子(6选4)。  8  8 
第四部分  阅读理解(四选一)  3篇短文(各300~450词)  每篇短文后有5道题,每道题后面有4个选项,要求应试者从中选择1个最佳答案。  15  45 
第五部分  补全短文(选择搭配)  1篇短文(300~450词)  短文中有5处空白,要求应试者通读短文并将移出的部分重新放回短文的相应位置(6选5)。  5  10 
第六部分  完形填空(四选一)  1篇短文(300~450词)  短文中有15处空白,每处空白给出4个选项,要求应试者从中选出1个最佳答案。  15  15 

  词汇选项

  词汇选项题分值为15分,是整个卷面当中最简单的题型,因为职称英语考试允许考生携带词典进入考场,词汇选项题型共15个句子,每个句子中均有1个词或短语画有底横线,要求从每个句子后面所给的4个选项中选择1个与画线部分意义最相近的词或短语。

  实际上,词汇选项题要做的工作就是利用词典分别查出五个单词(划横线和四个选项词)的意义,然后选出其中两个意义最为接近的单词的就可以了。通过查词典的方式来做,也就是说准备一本好词典,完全可以解决词汇选项的15分的。

  常言道"背的总比查的快"。在做词汇选项题时,不要一味的依赖词典,因为如果每个题都要查几次词典,会占用大量的答题时间,影响其他题目的答题质量,从而直接影响考试成绩。所以在基础复习阶段,要积累和着重记忆职称英语考试中的常考词汇和教材上的必备词汇等,这样可以大大节省在考试中查词典的时间,提高做题效率。

  在记忆单词时,建议学员千万不要死记硬背,而要找规律、找窍门,适当的运用一些方法和技巧去背单词,如利用单词的前后缀、谐音记忆法等,不仅可以较少背单词的时间,而且能提高记忆单词的质量。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