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重点:挂篮设计方案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重点:挂篮设计方案

2012-11-26  来自于:课评集

  施工管理重点:挂篮设计方案

  悬灌施工采用三角垂直轻型挂篮,该挂篮液压驱动,整体前行,主梁模板一次走行到位,结构简单,受力明确,安全可靠,操作方便。两个主墩上各安设两套挂篮,同步施工。

  该挂篮由下列系统组成:主梁系、外侧模系、底模系、内模系、悬吊系、锚固系和走行系。锚固系包括主锚和底锚。主锚是利用箱梁腹板竖向预应力钢筋通过连接器将主梁尾端锚固在箱梁顶面上。底锚是指用后锚杆将底模后托梁锚固在箱梁底板上。走行系包括牵引油缸、轨道梁、走行轮和反扣轮。轨道梁利用竖向筋锚固在箱梁顶板上,逐节倒替依次向前移动,走行轮和反扣轮沿轨道梁前移。浇筑混凝土时,打起主梁支撑,使走行轮不受力。为保证各梁段混凝土拆模后外表光洁美观,外侧模全部采用新钢板加工制作。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