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备考经验 > 一级建造师 > 一级建造师考生考试通过后的感想

一级建造师考生考试通过后的感想

2012-12-22  来自于:课评集

  考生考试通过后的感想

  我是一名普通的工薪阶层,今年33岁,毕业于河北工程技术高专,市政专业,2001年毕业后从事行政工作。生活简单,经济压力很大,养孩子,供房子,每天都希望生活能出现转机,直到2010年6月有一天,和老同学聊天知道现在考一建很有用处,于是就决定考试,匆忙的报名、买书开始了紧张的学习。毕业十年,和专业根本就没有怎么接触,才发现这些东西就像天书一样,法律法规还好一点,因为毕业后自学过法律本科,至少可以看懂。项目管理我看了60多页了都不知道在说什么,经济学更是让我头疼,每天都在不停的做题,当时正是炎热的夏天,真是想到了放弃,但是,一想到会改变生活,改变现状,坚持的学习,书看了3遍以上,终于有了些眉目,这是考试时间也到了,考前唯一遗憾的就是市政实务的课程还是感觉不行,因为好多工程的东西没有实践,看书还是不是很明白,就像是有层窗花纸没有通透,但是考试时间到了只有去应考。考试结束了,每天都盼着成绩快出来,但是当时觉得考的很不好,尤其是实务的课程。

  每天都开始在网上晃,也许是3个月的时间太紧张了,电视网络都和我绝缘了,到考试后在网上搜素关于一建的时候,我发现了,原来有很多网校,其实在学习的期间也曾有人和我说起过,但是当时觉得网校都是骗人的,都是把书给念念得了,没有必要花钱,于是就自己闷头苦学。一次,我无意中发现了搜到了网站,觉得办的很正规的样子,于是对我不明白的市政实务精讲班的曹铭明进行了试听,天啊,当时的感觉是太好了,那层窗花纸真是被捅破了,当时的反应是怎么这个时候才发现啊,相见恨晚,这个时候我明白了其真正的意义。

  2010年的考试成绩出来了,经济学71,法律法规85,项目管理99,实务77,这样的成绩我很兴奋,因为我十年没有学习专业的知识了,这样的成绩我很高兴了,只是实务没有过,我没有着急,因为我心中已经有了定心丸,报网校。于是我报了精讲班和应试技巧班的学习。在2011年这一年的中,我很轻松,每天听听老师的讲课,做点习题,不用熬夜,不用早起,精神也好多了,在10年的学习时候,每天感觉自己的压力很大,视力明显下降,脸上的皱纹都增加,白头发也多了,学习就是受罪,而且这罪还是自己选择的,如果当时就报就不必那么苦了,对于一个女人来说一年的青春是的多少钱也买不到的啊。网校真正的学习网站,价格便宜,把学习变的很轻松和快乐。

  2011年的考试时间到了,听了老师的应试技巧去考试了,众所周知2011年的考题是非常之偏的,很多没有想到的地方都出了题目,在考试中冷静的一点一点的分析,把老师讲的注意事项都认真的理解在卷面上。考试成绩出来了99分,我当时真是太激动了,两年的努力终于看到了希望,当时的兴奋难以名状,因为我是幸运的,一个十年没有学习过专业课的人,要照顾孩子还要上班,在两年通过真是很满足了。所以我想我要把我的经历告诉所有考一建的学友们,我已经走了一年的弯路,希望你们不要走弯路,选择没有错的,她不是单纯的念书,是给我们真正的上课,给我们真正的帮助。一建的考试结束了,今年我又有了新的目标,我决定在学习环评。很多人都知道环评的考试会更难,但是我相信个人的努力加上的名师,我一定也可以通过的。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