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一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完成验收

一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完成验收

2013-3-12  来自于:课评集

  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1、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应当自收到(  )之日起30日内,完成验收。

  A.竣工结论

  B.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申请

  C.竣工验收申请

  D.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合格证书

  2、建筑工程一切险承保的内容不包括(  )。

  A.临时工程,如引水、保护堤

  B.脚手架

  C.租赁物资

  D.被保险人严重失职造成的职工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

  3、按照国际惯例,建筑工程一切险的除外责任的情况通常不包括(  )。

  A.由于罢工、骚动、民众运动或当局命令停工等情况造成的损失

  B.因被保险人严重失职或蓄意破坏而造成的损失

  C.一般性盗窃和抢劫

  D.因设计错误(结构缺陷)而造成的损失

  4、建筑工程一切险承保的危险与损害涉及面很广,但按国际惯例,下列情形属于除外的情形(  )。

  A.因设计错误(结构缺陷)而造成的损失

  B.灭火或其他救助所造成的损失

  C.由于工人、技术人员缺乏经验造成的损失

  D.建筑材料在工地范围内的运输过程中遭受的损失

  5、建筑工程一切险自(  )开始生效。

  A.开工之日

  B.卸载工程物料

  C.工程开工之日或在开工之前工程用料卸放于工地之日,两者以先发生者为准

  D.交清保费

  6、《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规定,收集、储存、运输、处置危险废物的场所、设施设备和容器、包装物和其他物品转作他用时,必须经过(  )处理方可使用。

  A.无害化

  B.减轻污染的

  C.再生利用

  D.消除污染的

  7、《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规定,在城市市区范围内,建筑施工过程可能产生噪声污染,施工单位须在开工(  )以前向所在地县以上环境行政主管部门申报该工程采取的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情况。

  A.10天

  B.15天

  C.20天

  D.30天

  8、按照《国家工程建筑消防技术标准》需要进行消防设计的建筑工程,设计单位应当按照《国家工程建筑消防技术标准》进行设计,(  )应当将建筑工程的消防设计图纸及有关资料报送公安消防机构审核。

  A.设计单位

  B.建设单位

  C.施工企业

  D.承包单位

  9、根据《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管理条例》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发包方可以将整个建设工程的勘察、设计发包给一个勘察、设计单位;也可以将建设工程的勘察、设计分别发包给几个勘察、设计单位。

  B.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单位不得将所承揽的建设工程勘察、设计转包。但经发包方书面同意,可将除建设工程主体部分外的其他部分的勘察、设计分包给其他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单位。

  C.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交通、水利等有关部门应当对施工图设计文件中涉及公共利益、公众安全、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内容进行审查。

  D.国务院对全国的建设工程勘察、设计活动实施统一监督管理。

  10、合伙企业的利润和亏损,由合伙人依照合伙协议约定的比例分配和分担。合伙协议未约定利润分配和亏损分担比例的,由各合伙人(  )分配和分担。

  A.按照出资比例

  B.重新协议

  C.请求法院

  D.平均

  答案:1.B 2.D 3.C 4.A 5.C 6.D 7.B 8.B 9.D 10.D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