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会计从业资格 > 会计基础 > 会计从业资格《会计基础》判断:账簿与账户的关系

会计从业资格《会计基础》判断:账簿与账户的关系

2013-5-7  来自于:课评集

  会计从业资格无纸化《会计基础》判断:

  1.会计除了核算和监督职能外,还有预测、决策、控制、分析等职能。( )

  2.“应付账款”账户和“预付账款”账户均属于负债类账户。( )

  3.由于记账凭证中的会计科目错误而导致账簿错误的,更正时应采用红字冲销法。( )

  4.按规定,现金日记账应由出纳人员登记,银行存款日记账应由会计人员登记。( )

  5.按规定,支付的退休职工的退休金应在福利费中列支。( )

  6.财务情况说明书是对企业一定期间内生产经营、资金周转和利润实现及分配等情况的综合说明,是财务会计报告的重要组成部分。( )

  7.对于材料已收到,但月末结算凭证仍然未到的业务,不能记人“原材料”账户核算。( )

  8.短期借款的利息可以预提,也可以在实际支付时直接计入当期损益。( )

  9.所得税费用是企业的一项费用支出,而非利润分配。( )

  10.固定资产出售、报废、毁损的净损益,均应转入营业外收入。( )

  11.中期财务报告就是指在每个月中旬编制财务报告。( )

  12.购买实物的原始凭证,必须有实物证明。( )

  13.年度终了,各种账户在结转下年、建立新账后,一般都要把旧账送交主办会计集中统一管理。( )

  14.收入、费用明细账一般均采用多栏式格式的账簿。( )

  15.账簿只是一个外在形式,账户才是它的真实内容。账簿与账户的关系是形式和内容的关系。( )

  1  [下一页]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备考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