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备考经验 > 二级建造师 > 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 > 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辅导混凝土的强度等级是如何来确定的?

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辅导混凝土的强度等级是如何来确定的?

2013-6-6  来自于:课评集

  建筑工程辅导混凝土的强度等级是如何来确定的?

  混凝土立方体抗压标准强度(或称立方体抗压强度标准值)是指按标准方法制作和养护的边长为150mm的立方体试件,在28d龄期,用标准试验方法测得的抗压强度总体分布中具有不低于95%保证率的抗压强度值,以fcu,k表示。

  混凝土强度等级是按混凝土立方体抗压标准强度来划分的,采用符号C与立方体抗压强度标准值(单位为MPa)表示。普通混凝土划分为C15、C20、C25、C30、C35、C40、C45、C50、C55、C60、C65、C70、C75和C80共14个等级。

  【例题】混凝土的强度等级是以具有95%保证率的龄期为( )的立方体抗压强度标准值来确定的。

  A.3d、7d、28d

  B.3d、28d

  C.7d、28d

  D.28d

  【解析】正确答案是D.混凝土强度等级是按混凝土立方体抗压标准强度来划分的,采用符号C与立方体抗压强度标准值(单位为MPa)表示。混凝土立方体抗压标准强度(或称立方体抗压强度标准值)是指按标准方法制作和养护的边长为150mm的立方体试件,在28d龄期,用标准试验方法测得的抗压强度总体分布中具有不低于95%保证率的抗压强度值,以fcu,k表示。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