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辅导资料 > 一级建造师 > 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 > 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复习:结构的使用年限和耐久性要求

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复习:结构的使用年限和耐久性要求

2013-6-12  来自于:课评集

  结构的耐久性要求(没接触过的只能死记住了)

  一、结构设计使用年限

  《建筑结构可靠度设计统一标准》规定了结构设计使用年限分4类分别对应年限为:1类、设计使用年限为5年、建筑结构为临时性结构;2类、设计使用年限为25年、建筑结构为易于替换的结构构件;3类、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建筑结构为普通房屋和构筑物;4类、设计使用年限为100年、建筑结构为纪念性建筑或特别重要的建筑结构。

  二、混凝土结构的环境类别

  《混凝土结构耐久性设计规范》根据结构所处环境按其对钢筋和混凝土材料腐蚀机理分为五类I类为一般环境;II类冻融环境;III类海洋氯化物环境;IV为除冰盐等其他氯化物环境;V为化学腐蚀环境。注意:一般环境指无冻融、海洋氯化物环境和其他化学腐蚀物质作用。

  三、混凝土结构环境作用等级(略)

  四、结构耐久性相关习题

  1、《混凝土结构耐久性设计规范》规定的结构所处的环境类别中其中II类是指(C)

  A一般环境    B特殊环境    C冻融环境    D冻融环境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