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环境影响评价师 > 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与标准 > 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与标准模拟试题:高声级的突发性噪声测量量

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与标准模拟试题:高声级的突发性噪声测量量

2013-8-19  来自于:课评集

  技术导则与标准模拟试题

  41.在环境噪声现状测量中,高声级的突发性噪声测量量为(C)。

  A.A声级及等效连续A声级

  B.计权等效连续感觉噪声级及A声级

  C.最大A声级及噪声持续时间

  D.最大A声功率级及等效连续A声级

  42.生态影响评价的分级,经过对工程和项目所在区域进行初步分析后,选择(C)方面的主要生态影响进行工作级别划分。

  A.2~3个 B.1~4个 C.1~3个 D.2~4个

  43.对于1级生态环境评价项目,要以重要评价因子受影响的方向为扩展方向,评价范围一般不能小于(C)。

  A.8~30m B.10~40km C. 8~30km D. 2~8km

  44.非污染生态影响的项目进行工程分析时,运行期工程对生态影响的途经分析,主要包括工程运行改变了(C)、土地和水体的利用状况,以及由此而影响了自然资源状况。

  A.景观格局 B.连通程度 C.区域空间格局 D.区域功能性质

  45.生态现状评价,其中要回答:植被破坏、荒漠化、珍惜濒危动植物物种消失、自然灾害、土地生产能力下降等类(D)环境问题及其产生的历史、现状和发展趋势。

  A.重大风险 B.较重大资源 C.一般资源 D.重大资源

  46.生态现状评价结论要用(C)的观点对生态环境质量进行判定。

  A.和谐社会 B.循环经济 C.可持续发展 D.科学发展观

  47.2级评价项目,生态影响预测的内容要对(A)进行预测。

  A.所有重要评价因子 B.区域性全方位

  C.所有评价因子 D.关键评价因子

  *48.凡涉及珍惜濒危物种和敏感地区等类生态因子发生(C)影响时必须提出可靠的保护措施和方案。

  A.严重 B.较严重 C.不可逆 D.可逆

  49.生态影响的替代方案原则上应达到与原拟建项目或方案同样的(B),并在评价工作中应描述替代项目或方案的优点和缺点。

  A.效益 B.目的和效益 C.要求和效果

  D.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环境效益

  *50.开发区区域环境影响评价重点之一是识别开发区的区域开发活动可能带来的主要(B),以及可能制约开发区发展的环境因素。

  A.生态环境影响 B.环境影响

  C.区域经济影响 D.环境功能影响

  1  [下一页]

环境影响评价师考试辅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