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一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设备采购合同

一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设备采购合同

2013-11-13  来自于:课评集

  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51.施工单位甲与设备供应单位乙签订了价格为180万元的设备采购合同,合同规定的定金为18万元。合同订立后,施工单位甲实际向设备供应单位乙支付了20万元定金,设备供应单位乙收取定金后拒不履行合同,则施工单位甲可以要求设备供应单位乙返还(  )。

  A.20万元

  B.36万元

  C.38万元

  D.40万元

  52.某设备采购合同规定,设备供应方应当于2007年9月20日交货。由于该供应商近期订单很多,2007年9月1日供货方通知买货方,不能按期交货,请买货方考虑其他采购渠道。这种情况属于(  )。

  A.故意违约

  B.提前违约

  C.先期违约

  D.实际违约

  53.某工程施工过程中,由于建设单位负责供应的材料未能按时到场,致使施工单位多名木工窝工,项目经理安排他们去绑扎钢筋和清理场地,这是非违约方的(  )。

  A.延伸义务

  B.连带义务

  C.新增义务

  D.减损义务

  54.某施工单位附属的钢筋混凝土预制构件加工厂甲与施工单位乙签订了来料加工承揽合同,制作一批钢筋混凝土预制构件。甲按合同规定的时间制作完成该批构件,经催告,乙逾期3个月仍未来交款提货,则甲可以行使(  )。

  A.抵押权

  B.质押权

  C.留置权

  D.撤销权

  55.与仲裁相比,民事诉讼不具有以下特征:(  )。

  A.专业性

  B.强制性

  C.公权性

  D.程序性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