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监理工程师 > 三控之《工程建设进度控制》 > 监理工程师进度控制学习资料:施工进度控制的相关概念

监理工程师进度控制学习资料:施工进度控制的相关概念

2013-10-27  来自于:课评集

  进度控制学习资料:施工进度控制的相关概念

  1、 网络计划是用网络图表示的进度计划,它与横道图相比较具有以下特点:

  1) 它能明确表示出工作之间的逻辑关系。

  2) 它能确定每一项工作最早可能开始时间,最早可能完成时间,最迟必须开始时间和最迟必须完成时间。

  3) 它能确定每一项工作的总时差和自由时差。

  4) 它能确定网络进度计划中的关键线路。

  5) 它能进行工期、费用、资源等目标的优化。

  2、 网络图:是由箭线和节点组成,用来表示工作流程的有向、有序网状图形。

  3、 逻辑关系:是指工作之间的先后顺序关系,由工艺关系和组织关系两部分组成;工艺关系——生产性工作之间由工艺过程决定,非生产性工作之间由工作程序决定的先后顺序关系;组织关系——工作之间由于组织安排需要或资源调配需要而规定的先后顺序关系。

  4、 工作:是指计划任务按需要的粗细程度划分而成或是为了满足相邻工作之间逻辑关系而成的工序或子项目;其中,消耗时间或资源的工作称为实工作;不消耗时间或资源的工作,称为虚工作。

  5、 紧前工作:在网络图中,相对于某工作而言,紧排在该工作之前的工作称为该工作的紧前工作。紧后工作:在网络图中,相对于某工作而言,紧排在该工作之后的工作称为该工作的紧后工作。线路:网络图中,从起点节点出发,沿箭头方向顺着通过一系列箭线与节点,最后达到终点节点的通路称为线路

  1  [下一页]

考试历年真题

考试辅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