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监理工程师 > 三控之《工程建设进度控制》 > 监理工程师进度控制学习资料:施工阶段进度控制目标的确定方法

监理工程师进度控制学习资料:施工阶段进度控制目标的确定方法

2013-10-25  来自于:课评集

  进度控制学习资料:施工阶段进度控制目标的确定方法

  确定施工进度控制目标的主要依据有:建设工程总进度目标对施工工期的要求;工期定额、类似工程项目的实际进度;工程难易程度和工程条件的落实情况等。

  在确定施工进度分解目标时,还要考虑以下各个方面:

  (1)对于大型建设工程项目,应根据尽早提供可动用单元的原则,集中力量分期分批建设,以便尽早投入使用,尽快发挥投资效益。

  (2)合理安排土建与设备的综合施工。要按照它们各自的特点合理安排土建施工与设备基础、设备安装的先后顺序及搭接、交叉或平行作业,明确设备工程对土建工程的要求和土建工程为设备工程提供施工条件的内容及时间。

  (3)结合本工程的特点,参考同类建设工程的经验来确定施工进度目标。

  (4)做好资金供应能力、施工力量配备、物资(材料、构配件、设备)供应能力与施工进度的平衡工作,确保工程进度目标的要求而不使其落空。

  (5)考虑外部协作条件的配合情况。

  (6)考虑工程项目的所在地区地形、地质、水文、气象等方面的限制条件。

  总之,要想对工程项目的施工进度实施控制,就必须有明确、合理的时度目标(进度总目标和进度分目标;否则,控制便失去了意义。

  典型题型:

  1.确定建设工程施工进度控制目标的依据包括(A C E)。

  A.建设总进度目标对施工工期的要求

  B.施工总进度计划

  C.工期定额

  D.单位工程施工进度计划

  E.工程难易程度

  2.确定建设工程施工进度控制目标的依据之一是( C )。

  A.监理合同中有关工期的要求

  B.施工总进度计划

  C.工程条件的落实情况

  D.单位工程施工进度计划

  四、熟悉施工进度计划的编制方法(计算题)

  1.计算劳动量和机械台班数

  2.确定工作项目的持续时间

  1.某工作是由三个性质相同的分项工程合并而成的。各分项工程的工程量和时间定额分别是:Ql=2300m3,Q2=3400m3,Q3=2700m3;H1=0.15工日/m3,H2:0.20工日/m3,H3=0.40工日/m3.则该工作的综合时间定额是(C )工日/m3.

  A.0.35

  B.0.33

  C.0.25

  D.0.21

  2.某分项工程实物工程量为22 000m3,该分项工程人工产量定额为55m3/工日,计划每天安排2班、每班10人完成该分项工程,则其持续时间为(B )天。

  A.10

  B.20

  C.40

  D.55

  1  [下一页]

考试历年真题

考试辅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