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监理工程师 > 三控之《工程建设进度控制》 > 监理工程师进度控制学习资料:影响设计进度的因素

监理工程师进度控制学习资料:影响设计进度的因素

2013-10-25  来自于:课评集

  进度控制学习资料:影响设计进度的因素

  影响设计进度的因素

  建设工程设计工作属于多专业协调配合的智力劳动,在工程设计过程中,影响其进度的因素有很多,归纳起来,主要以有几个方面:

  (一)建设意图及要求改变的影响

  建设工程设计是本着业主的建设意图和要求而进行的,所有的工程设计必然是业主意图的体现。如果业主改变其建设意图和要求,就会引起设计单位的设计变更,必须会对设计进度造成影响。

  (二)设计审批时间的影响

  建设工程设计是分阶段进行的,如果前一阶段(如初步设计)的设计文件不能顺利得到批准,必然会影响到下一阶段的设计进度,因此,设计审批时间的长短,在一定的条件下将影响到设计进度。

  (三)设计各专业之间协调配合的影响

  建设工程设计是一个多专业、多方面的协调合作的复杂过程,如果业主、设计单位、监理单位等各单位之间,以及土建、电气、通信等各专业之间没有良好的协作关系,必然会影响建设工程设计工作的顺利实施。

  (四)工程变更的影响

  当建设工程采用CM法实行分段设计、分段施工时,如果在施工的部分发现一些问题而必须进行工程变更的情况下,也会影响设计工作进度。

  (五)材料代用、设备选用失误的影响

  材料代用、设备选用的失误将会导致原有工程设计失效而重新进行设计,这也会影响设计工作进度。

  1.影响设计进度的因素主要有(ABCD)。

  A.建设意图及要求改变的影响

  B.设计审批时间的影响

  C.设计各专业之间协调配合的影响

  D.材料借用、设备选用失误的影响

  E.工程延期的影响

  1  [下一页]

考试历年真题

考试辅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