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监理工程师 > 三控之《工程建设进度控制》 > 监理工程师进度控制辅导资料:设计阶段进度控制目标体系

监理工程师进度控制辅导资料:设计阶段进度控制目标体系

2013-10-23  来自于:课评集

  进度控制辅导资料:设计阶段进度控制目标体系

  建设工程设计阶段进度控制的最终目标使按质、按量、按时间要求提供施工图设计文件。确定设计进度控制总目标主要依据:建设工程总进度目标对设计周期的要求;设计周期定额、类似工程项目的设计进度、工程项目的技术先进程度等。

  一、设计进度控制分阶段目标

  工程设计主要包括:设计准备、初步设计、技术设计、施工图设计等阶段,为了确保进度控制总目标的实现,应明确每一阶段的进度控制目标。

  (一)设计准备工作时间目标

  1.确定规划设计条件

  (1)建设单位向城市规划部门申请确定拟建项目的规划设计条件;

  (2)建设单位与配套建设有关部门(供电、供水、供气、排水、交通等部门)签订配套项目协议。

  (3)城市规划部门向建设单位发出“规划设计条件通知书”。

  2.提供设计基础资料

  建设单位向设计单位提供设计基础资料,包括经批准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规划设计条件通知书”和地形图,当地气象、水文、地质资料等。

  3.选定设计单位、商签设计合同

  (二)初步设计、技术设计工作时间目标

  确定出合理的初步设计和技术设计周期,并留出进行设计分析和评审的时间,以及设计文件报批的时间。

  (三)施工图设计工作时间目标

  施工图设计时根据批准的初步设计文件和订货情况进行编制,它是施工的主要依据。必须确定合理的施工图设计交付的时间,确保建设工程设计进度总目标的实现。

  二、设计进度控制分专业目标

  将初步设计工作时间目标分解为:方案设计、初步设计时间目标;

  将施工图设计工作时间目标分解为:基础设计、结构设计、装饰设计及安装设计时间目标等。设计进度目标便构成一个从总目标到分目标的完整的目标体系。

  1  [下一页]

考试历年真题

考试辅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