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监理工程师 > 三控之《工程建设进度控制》 > 监理工程师进度控制学习资料:非匀速进展横道图比较法

监理工程师进度控制学习资料:非匀速进展横道图比较法

2013-10-24  来自于:课评集

  进度控制学习资料:非匀速进展横道图比较法

  当工作在不同单位时间里的进展速度不相等时,累计完成的任务量与时间的关系就不可能是线性关系。此时,应采用非匀速进展横道图比较法进行工作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的比较。

  非匀速进展横道图比较法在用涂黑粗线表示工作实际进度的同时,还要标出其对应时刻完成任务量的累计百分比,并将该百分比与其同时刻计划完成任务量的累计百分比相比较,判断工作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之间的关系。

  采用非匀速进展横道图比较法时,其步骤如下:

  (1)编制横道图进度计划;

  (2)在横道线上方标出各主要时间工作的计划完成任务量累计百分比;

  (3)在横道线下方标出相应时间工作的实际完成任务量累计百分比;

  (4)用涂黑粗线标出工作的实际进度,从开始之日标起,同时反映出该工作在实施过程中的连续与间断情况;

  (5)通过比较同一时刻实际完成任务量累计百分比和计划完成任务量累计百分比,判断工作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之间的关系:

  ①如果同一时刻横道线上方累计百分比大于横道线下方累计百分比,表明实际进度拖后,拖欠的任务题为二者之差;

  ②如果同一时刻横道线上方累计百分比小于横道线下方累计百分比,表示实际进度超前,超前的任务量为二者之差;

  ③如果同一时刻横道线上下方两个累计百分比相等地,表明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一致。

  1  [下一页]

考试历年真题

考试辅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