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监理工程师 > 三控之《工程建设投资控制》 > 监理工程师投资控制学习资料:国民经济评价

监理工程师投资控制学习资料:国民经济评价

2013-10-22  来自于:课评集

  投资控制学习资料:国民经济评价

  国民经济评价是在财务评价的基础上进行的高层次的经济评价。它是从国家和社会角度,按照经济资源合理配置的原则,利用影子价格、影子工资、影子汇率、社会折现率等国民经济评价参数,考察项目所消耗的社会资源和对社会的贡献,进而评价项目的经济合理性。

  建设项目的财务评价和国民经济评价之间既有联系,也有区别。两者的相同点包括评价目的相同、评价的基础相同、计算期相同等;两者的区别,可归纳于表4-3.

  表4-3 财务评价与国民经济评价的区别

  

  (七)盈亏平衡分析

  盈亏平衡分析研究建设项目投产后,以利润为零时的产品收入与费用支出平衡为基础,测算项目的生产负荷状况,分析项目适应市场变化的能力,度量其抗风险的能力。因此,盈亏平衡分析的关键在于求算盈亏平衡点(临界点)。而且,项目的盈亏平衡点越低,说明项目适应市场变化的能力越强,抗风险的能力越大,亏损的风险性越小。

  根据收支相等、利润为零的前提条件,可以推导出产量盈亏平衡点( )、生产能力利用率盈亏平衡点(生产负荷率)的计算公式(4-32和4-33),应试人员必须牢固、熟练地予以掌握。

  (八)敏感性分析

  熟悉敏感性分析的含义、步骤以及敏感度(系数)等。

  1  [下一页]

考试历年真题

考试辅导资料

考试模拟试题

考试政策法规

考试备考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