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监理工程师 > 工程建设合同管理 > 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学习资料:PMC合同的一般内容

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学习资料:PMC合同的一般内容

2013-10-30  来自于:课评集

  合同管理学习资料:PMC合同的一般内容

  1、 PMC承包商的主要管理任务:

  1) 项目策划决策阶段的主要工作:A、项目可行性研究。B、厂址选择。C、工艺的选择和确定。D、项目资金筹措。

  2) 项目实施阶段的主要工作:A、准备招标文件、主持招标活动。提出备选EPC承包商的名单,并协助业主与中标承包商签订合同。B、对项目的设计、施工过程进行监督、协调和控制。C、设备安装完毕组织启动试车,试运行期间负责性能考核的检验工作。D、工程达到竣工标准后负责组织验收和移交。

  3) 增加的任务可能包括:组织建立项目投产经营后的管理机构;建立设施管理制度;建立维修工作管理制度和维修、大修计划;对项目运行人员进行培训等。

  2、 PMC合同属于委托合同,评定PMC承包商履行合同义务好坏的标准不仅要考核是否节约了建设投资,而且要考察项目管理活动的成效。因此,PMC合同通常采用“成本 酬金 激励金”的计价方式。

  3、 业主与其聘用的项目管理企业分别派出人员共同组成一体化项目管理机构,共同负责整个项目的管理工作。项目管理机构的成员只有职责之分,不管来自哪一方。采用一体化项目管理组织模式,业主既可对项目的实施过程进行严格控制,又可较充分地利用项目管理企业的人才优势和管理技术。在进行项目全过程管理中,有利于决策指挥的科学化。

  1  [下一页]

考试历年真题

考试辅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