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经济 > 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模拟试题: 单因素敏感性分析

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模拟试题: 单因素敏感性分析

2013-11-2  来自于:课评集

  建设工程经济模拟试题

  11. 单因素敏感性分析中,设甲、乙、丙、丁四个因素分别发生5%、10%、10%、15%的变化,使评价指标相应地分别产生10%、15%、25%、25%的变化,则敏感因素是(  )。

  A.甲

  B.乙

  C.丙

  D.丁

  12. 敏感性分析中评价指标的确定,一般是根据项目实际情况而选择。如果主要分析产品价格波动对项目超额净收益的影响,则选用(  )作为分析指标。

  A.投资回收期

  B.内部收益率

  C.财务净现值

  D.投资收益率

  13. 在进行设备租赁与设备购置的选择时,设备租赁与购置的经济比选是互斥方案的选优问题,寿命期相同时,可以采用(  )作为比选尺度。

  A.净现值指数

  B.内部收益率

  C.投资回收期

  D.净现值

  14. 对于承租人来说,设备租赁与设备购买相比的不足之处在于(  )。

  A.不能用于抵押贷款

  B.无税费上的利益

  C.受通货膨胀和利率波动的冲击

  D.不能获得良好的技术服务

  15. 在价值工程中,对提高价值的途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在提高产品功能的同时,降低产品成本

  B.保持产品功能不变的前提下,通过降低成本达到提高价值的目的

  C.在产品功能略有下降,产品成本大幅度降低的情况下,也可达到提高产品价值的目的

  D.产品功能有较大幅度的提高,产品成本也有较大幅度的提高

  16. 按产品的重要程度分类,产品的功能一般分为(  )。

  A.必要功能和不必要功能

  B.基本功能和辅助功能

  C.总体功能和局部功能

  D.使用功能和美学功能

  17. 投资者投资于某一个项目,首先要考虑在一定时间内获取的收益是否高于银行利息,所以利息常被视为资金的(  )。

  A.沉没成本

  B.机会成本

  C.基准收益率

  D.回报

  18. 年利率6%,按复利计,若想在第4年年末取款8750元,从现在起4年内每年年末应存入银行(  )元。

  A.2000

  B.2188

  C.2063

  D.2097

  19. 设备的经济寿命是指设备从开始使用到(  )最小的使用年限。

  A.等值年成本

  B.年度使用费用

  C.资金恢复费用

  D.年运营费用

  20. 假设有一台设备,原始费用为800元,不论使用多久,其残值都是零,而其使用费第一年为200元,以后每年增加100元,暂不计利息,则该设备的经济寿命是(  )年。

  A.3

  B.4

  C.5

  D.6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