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监理工程师 > 三控之《工程建设投资控制》 > 监理工程师投资控制学习资料:投资控制部分

监理工程师投资控制学习资料:投资控制部分

2013-11-4  来自于:课评集

  投资控制学习资料:投资控制部分

  研究试验费是指为本建设工程提供或验证设计参数、数据资料等进行必要的研究试验以及设计规定在施工中进行的试验、验证所需费用,包括自行或委托其他部门研究试验所需人工费、材料费、试验设备及仪器使用费,支付的科技成果、先进技术的一次性技术转让费。

  考点17、联合试运转费

  联合试运转费是指新建企业或新增加生产工艺过程的扩建企业在竣工验收前,按照设计规定的工程质量标准,进行整个车间的负荷试运转发生的费用支出大于试运转收入的亏损部分。

  考点18、基本预备费、涨价预备费

  基本预备费是指在项目实施中可能发生难以预料的支出,需要预先预留的费用,又称不可预见费。主要指设计变更及施工过程中可能增加工程量的费用。

  涨价预备费是指建设工程在建设期内由于价格等变化引起投资增加,需要事先预留的费用。涨价预备费以建筑安装工程费、设备工器具购置费之和为计算基数。

  考点19、建设期利息

  建设期利息是指项目借款在建设期内发生并计入固定资产的利息。为了简化计算,在编制投资估算时通常假定借款均在每年的年中支用,借款第一年按半年计息,其余各年份按全年计息。

  考点20、铺底流动资金

  铺底流动资金是指生产性建设工程为保证生产和经营正常进行,按规定应列入建设工程总投资的铺底流动资金。一般按流动资金的30%计算。

  1  [下一页]

考试历年真题

考试辅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