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监理工程师 > 三控之《工程建设质量控制》 > 监理工程师质量控制学习资料:监理工程师必须坚持的原则

监理工程师质量控制学习资料:监理工程师必须坚持的原则

2013-11-12  来自于:课评集

  质量控制学习资料: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

  监理工程师在进行投资、进度、质量三大目标控制时,在处理三者关系时,应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在工程建设中自始至终把“质量第一”作为对工程质量控制的基本原则。

  1.坚持以人为核心的原则

  人是工程建设的决策者、组织者、管理者和操作者。在工程质量控制中,要以人为核心,重点控制人的素质和人的行为,充分发挥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人的工作质量保证工程质量。

  2.坚持以预防为主的原则

  工程质量控制应是积极主动的,事先对影响质量的各种因素加以控制,而不是消极被动的,等出现质量问题再进行处理,已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要重点做好质量的事先控制和事中控制,以预防为主,加强过程和中间产品的质量检查和控制。

  3.坚持质量标准的原则

  质量标准是评价产品质量的尺度,工程质量是否符合合同规定的质量标准要求,应通过质量检验并和质量标准对照,符合质量标准要求的才是合格,不符合质量标准要求的就是不合格,必须返工处理。

  4.坚持科学、公正、守法的职业道德规范

  在工程质量控制中,监理人员必须坚持科学、公正、守法的职业道德规范,要尊重科学,尊重事实,以数据资料为依据,客观、公正地进行处理质量问题。要坚持原则,遵纪守法,秉公监理。

  1  [下一页]

考试历年真题

考试辅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