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监理工程师 > 三控之《工程建设质量控制》 > 监理工程师质量控制学习资料:试运行过程的质量控制

监理工程师质量控制学习资料:试运行过程的质量控制

2013-11-5  来自于:课评集

  质量控制学习资料:试运行过程的质量控制

  监理工程师在设备试运行过程的质量控制主要是监督安装单位按规定的步骤和内容进行试运行。

  一般中小型单体设备如机械加工设备,可只进行单机试车后即可交付生产。

  对复杂的,大型的机组、生产作业线等,特别是化工、石油、冶金、化纤、电力等连续生产的企业,必须进行单机、联动、投料等试车阶段。

  试运行一般可分为准备工作、单机试车、联动试车、投料试车和试生产四个阶段来进行。前一阶段是后一阶段试车的准备,后一阶段的试车必须在前一阶段完成后才能进行。

  大型项目设备试运行的顺序,要根据安装施工的情况而定,但一般是公用工程的各个项目先试车,然后再对产品生产系统的各个装置进行试车。试运行中,应坚持下述的步骤:

  (1)先无负荷到负荷。

  (2)由部件到组件,由组件到单机,由单机到机组。

  (3)分系统进行,先主动系统后从动系统。

  (4)先低速逐级增至高速。

  (5)先手控、后遥控运转,最后进行自控运转。

  1  [下一页]

考试历年真题

考试辅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