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监理工程师 > 三控之《工程建设质量控制》 > 监理工程师质量控制模拟试题:隐蔽工程质量验收的前提

监理工程师质量控制模拟试题:隐蔽工程质量验收的前提

2013-11-3  来自于:课评集

  质量控制模拟试题

  [试题1]监理工程师进行隐蔽工程质量验收的前提是(  ),并对施工单位的《_______报验申请表》及相关资料进行审查。

  A.施工单位已经自检

  B.施工分包单位已经自检并合格

  施工单位已经自检并合格

  D.施工单位与施工分包单位已经共同检验

  答案:C

  解析:隐蔽工程施工完毕,承包单位按有关技术规程、规范、施工图纸先进行自检,自检合格后,填写《报验申请表》,附上相应的工程检查证(或隐蔽工程检查记录)及有关材料证明,试验报告,复试报告等,报送项目监理机构。

  因此,监理工程师进行隐蔽工程质量验收的前提是C.施工单位已经自检并合格。

  故正确答案是C

  [试题2]监理工程师在施工招投标阶段,对报名参与投标企业主要考核的内容包括 (  )。

  A.查对企业资质证书

  B.考核企业近期表现

  C.检查质量管理机构及责任制的落实情况

  D.考核近期承建工程的质量情况与管理水平

  E.考核企业目前的融资能力

  答案:ABD

  解析:监理工程师在施工招投标阶段,对报名参与投标企业主要考核的内容包括:查对《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考核承包企业近期的表现;查对近期承建工程实地参观考核工程质量情况及现场管理水平

  故正确答案是ABD

  [试题3]监理工程师对施工单位报送的施工组织设计文件,应重点审查(  )。

  A.文件编制与审批程序的符合性

  B.施工技术方案的针对性

  C.施工技术措施的经济性

  D.施工方法的可操作性

  E.施工安全、环保、消防等是否符合规定

  答案:ABDE

  解析:监理工程师对施工单位报送的施工组织设计文件,应重点审查8各方面其中包括:A.文件编制与审批程序的符合性;B.施工技术方案的针对性;D.施工方法的可操作性;E.施工安全、环保、消防等是否符合规定。

  不包括C.施工技术措施的经济性

  故正确答案是ABDE

  [试题4]监理工程师在施工过程中要对施工环境进行控制,下列属于施工质量管理环境的有(  )。

  A.质量管理体系是否处于良好状态

  B.质量责任制是否落实

  C.施工场地空间条件和通道是否符合要求

  D.质量控制自检系统是否处于良好状态

  E.现场质量检验制度是否完善

  答案:ABDE

  解析:施工质量管理环境主要是指:施工承包单位的质量管理体系和质量控制自检系统是否处于良好的状态;系统的组织结构、管理制度、检测制度、检测标准、人员配备等方面是否完善和明确;质量责任制是否落实;

  故正确答案是ABDE;而C.施工场地空间条件和通道是否符合要求属于施工作业条件质量控制的内容。

  [试题5]施工过程中,对材料构配件见证取样的要求包括(  )。

  A.从事取样的人员必须是专职质检人员

  B.送往试验室的样品要填“送验单”

  C.样品需加封后送往试验室

  D.负责见证取样的监理工程师要在质量监督机构备案

  E.见证取样的试验费用由承包单位支付

  答案:BCDE

  解析:实施见证取样的要求共有8条,B.送往试验室的样品要填“送验单”、C.样品需加封后送往试验室、D.负责见证取样的监理工程师要在质量监督机构备案、E.见证取样的试验费用由承包单位支付都属于见证取样的要求。

  而从事取样的人员可以是专职质检人员,也可以是试验室人员所以A是错误的

  故正确答案是BCDE

  1  [2]  [下一页]

考试历年真题

考试辅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