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监理工程师 > 三控之《工程建设质量控制》 > 监理工程师质量控制模拟试题:设备检查验收的质量控制

监理工程师质量控制模拟试题:设备检查验收的质量控制

2013-11-3  来自于:课评集

  质量控制模拟试题

  [试题1]为确保设备质量,需做好设备检查验收的质量控制,对于重要的关键性大型设备,应由鉴定小组进行检验,鉴定小组的组织者为( B )。

  A. 监理单位

  B. 建设单位

  C. 安装单位

  D. 供货厂商

  答案:B

  解析:为确保设备质量,需做好设备检查验收的质量控制,对于重要的关键性大型设备,应由鉴定小组进行检验,鉴定小组的组织者为建设单位

  [试题2]设备安装检验合格后,经确认满足设备试运行条件,设备安装单位可进行设备试运行,试运行应由(  )批准。

  A. 专业监理工程师

  B. 安装单位项目负责人

  C. 设备供应商

  D. 总监理工程师

  答案:D

  解析:设备安装检验合格后,经确认满足设备试运行条件,设备安装单位可进行设备试运行,试运行应由总监理工程师批准。

  [试题3]设备安装经检验合格后,还必须进行试车。设备试车时,试运行应坚持的步骤有( ACE )。

  A. 先无负荷后有负荷

  B. 先从动系统后主动系统

  C 先部件后组件,再单机、机组

  D. 先高速后降至低速运转

  E. 先手控、遥控、最后自控运转

  答案:ACE

  解析:试运行应坚持5步骤:

  (1)先无负荷到负荷。

  (2)由部件到组件,由组件到单机,由单机到机组。

  (3)分系统进行,先主动系统后从动系统。

  (4)先低速逐级增至高速。

  (5)先手控、后遥控运转,最后进行自控运转。

  [试题4]在设备制造过程中,监造人员定期、不定期到制造现场,检查了解设备制造过程的质量状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这种质量监控方式称为(  )。

  A.驻厂监造

  B.设置质量控制点监控

  C.跟踪监控

  D.巡回监控

  答案:D

  解析:在设备制造过程中,监造人员定期、不定期到制造现场,检查了解设备制造过程的质量状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这种质量监控方式称为巡回监控

  [试题5]设备检查验收前,设备安装单位要提交设备检查验收方案,经( A )审查同意后实施。

  A.监理工程师

  B.建设单位

  C.设计单位

  D.供货单位

  答案:A

  解析:设备检查验收前,设备安装单位要提交设备检查验收方案,经监理工程师审查同意后实施。

  1  [2]  [下一页]

考试历年真题

考试辅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