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监理工程师 > 三控之《工程建设质量控制》 > 监理工程师质量控制模拟试题:设备检查验收

监理工程师质量控制模拟试题:设备检查验收

2013-11-4  来自于:课评集

  监理工程师质量控制模拟试题

  1.对设备进行检查验收时,一般通用或小型设备试车不合格则不能投入使用,应由( )组织相关部门研究处理。

  A.建设单位

  B.设计单位

  C.设备供应单位

  D.监理单位

  答案:A

  [解析]一般通用或小型设备。

  (1)出厂前装配不合格的设备,不得进行整机检验,应拆卸后找出原因,制定相应的方案后再行装配。

  (2)整机检验不合格的设备不能出厂。由制造单位的相关部门进行分析研究,找出原因,提出处理方案。如是零部件原因,则应进行拆换,如是装配原因,则重新进行装配。

  (3)进场验收不合格的设备不得安装,由供货单位或制造单位返修处理。

  (4)试车不合格的设备不得投入使用,并由建设单位组织相关部门进行研究处理。

  2.设备的购置是影响设备质量的关键环节,设备安装单位直接从市场上采购设备时,设备采购方案最终需获得( )批准。

  A.设计单位现场代表

  B.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

  C.监理单位项目总监

  D.总包单位项目负责人

  答案:B

  [解析]设备的购置是影响设备质量的关键环节,直接从市场上采购设备时,监理工程师要对总包单位或设备安装单位编织的设备采购方案进行审查,最终需获得建设单位的批准。

  3.设备监造是根据设备采购要求和设备订货合同对设备制造过程进行的监督活动,监造人员原则上由( )派出。

  A.总承包单位

  B.设备安装单位

  C.监理单位

  D.设备采购单位

  答案:D

  [解析]对于某些重要的设备,要对设备制造厂生产制造的全过程实施监造。监造人员原则上由设备采购单位派出。

  4.检验及鉴定大型设备是否合格,一般要经过试运转及( )方能进行判断。

  A.联动无负荷试车

  B.联动有负荷试车

  C.一定时间的运行

  D.投料试车

  答案:C

  [解析]大型或专用设备检验及鉴定其是否合格均有相应的规定,一般要经过试运转及一定时间的运行方能进行判断,有的则需要组成专门的验收小组或经权威部门鉴定。

  1  [下一页]

考试历年真题

考试辅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