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监理工程师 > 三控之《工程建设质量控制》 > 监理工程师质量控制学习资料:设备安装准备阶段质量控制

监理工程师质量控制学习资料:设备安装准备阶段质量控制

2013-11-6  来自于:课评集

  质量控制学习资料:设备安装准备阶段质量控制

  (1)审查安装单位提交的设备安装施工组织设计和安装施工方案。

  (2)检查作业条件:如运输道路、水、电、气、照明及消防设施;主要材料、机具及劳动力是否落实,土建施工是否已满足设备安装要求。安装工序中有恒温、恒湿、防震、防尘、防辐射要求时是否有相应的保证措施。当气象条件不利时是否有相应的措施。

  (3)采用建筑结构作为起吊、搬运设备的承力点时是否对结构的承载力进行了核算,是否征得设计单位的同意。

  (4)设备安装中采用的各种计量和检测器具、仪器、仪表和设备是否符合计量规定(精度等级不得低于被检对象的精度等级)。

  (5)检查安装单位的质量管理体系是否建立及健全,督促其不断完善。

  [例题] 监理工程师对设备安装单位的安装依据需进行控制,这些安装依据主要是( )。

  A. 作业技术标准 B.图纸审查记录 C.设备安装图

  D. 安装作业交底资料 E.现场安装记录

  答案:A.B.C.D

  解析:监理工程师对设备安装质量记录资料的控制要从5方面进行,其中控制检查安装依据:A.作业技术标准B.图纸审查记录 C.设备安装图D.安装作业交底资料和安装设备质量文件资料。 E.现场安装记录是本题干扰项。详见教材99页正数第1行。

  1  [下一页]

考试历年真题

考试辅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