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监理工程师 > 三控之《工程建设质量控制》 > 监理工程师质量控制模拟试题:质量控制的要点

监理工程师质量控制模拟试题:质量控制的要点

2013-11-5  来自于:课评集

  质量控制模拟试题

  (2006年考题)设备安装准备阶段,监理工程师质量控制的要点包括( ACD )。

  A.审查设备安装施工组织设计

  B.对安装的隐蔽工程进行检查验收

  C.检查相关土建施工是否满足设备安装要求

  D.检查安装采用的计量及检测手段

  E.检查安装作业的劳动组织

  2.设备安装过程的质量控制

  3. 设备试运行的质量控制

  1)设备试运行条件的控制

  2)试运行过程的质量控制 试运行一般可分为准备工作、单机试车、联动试车、投料试车和试生产四个阶段来进行。

  大型项目设备试运行的顺序应坚持下述的步骤:(1)先无负荷到负荷。(2)由部件到组件,由组件到单机,由单机到机组。(3)分系统进行,先主动系统后从动系统。(4)先低速逐级增至高速。(5)先手控、后遥控运转,最后进行自控运转。

  (2006年考题)监理工程师在设备试运行过程的质量控制主要是(D )。

  A.审核安装单位的试运行方案 B.检查安装单位的试运行结果

  C.核查安装单位的试运行条件 D.监督安装单位的试运行步骤和内容

  (2007年考题) 设备安装检验合格后,经确认满足设备试运行条件,设备安装单位可进行设备试运行,试运行应由(D )批准。

  A. 专业监理工程师 B. 安装单位项目负责人

  C. 设备供应商 D. 总监理工程师

  (2007年考题)设备安装经检验合格后,还必须进行试车。设备试车时,试运行应坚持的步骤有(A. C. E. )。

  A. 先无负荷后有负荷

  B. 先从动系统后主动系统

  C. 先部件后组件,再单机、机组

  D. 先高速后降至低速运转

  E. 先手控、遥控、最后自控运转

  1  [下一页]

考试历年真题

考试辅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