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环境影响评价师 > 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与标准 > 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与标准学习资料:EIA技术导则的种类及其应用范围

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与标准学习资料:EIA技术导则的种类及其应用范围

2013-11-18  来自于:课评集

  技术导则与标准学习资料:主要EIA技术导则的种类及其应用范围

  (1) 《EIA技术导则—民用机场建设工程 》HJ/T87—2002:适用民用机场(含军民合用机场 的民用部分 )的新建、迁建、改扩建工程的EIA项目。

  (2) 《EIA技术导则—水利水电工程 》HJ/T88—2003:适用于水利行业 的防洪 、水电 、灌溉 、供水 等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 EIA.其他行业同类工程和小型水利水电工程可参照执行。

  (3) 《EIA技术导则—石油化工 CP》HJ/T89—2003:石油化工CP是指以石油和石油气(包括天然气 和煤厂气 )为原料,从事炼油、化工、化纤和化肥生产以及相关的储存、运输、科研等CP.本标准适用于石油化工新建、改建、扩建和技术改造项目的EIA.

  (4) 《EIA技术导则—陆地石油天然气开发 CP》HJ/T349—2007:适用于我国境内陆地石油天然气田勘探、开发、地面工业基础设施建设及相关集输、储运、道路以及油气处理加工过程的CP.

  (5) 《EIA技术导则—城市轨道交通 》HJ 453—2008:适用于地铁 、轻轨 等轮轨导向系统的城市轨道交通CPEIA,单轨、有轨电车、自动导轨、直线电机轨道交通CPEIA参照本标准执行。本标准不适用于磁浮轨道交通系统 。

  (6) 《500kV超高压送变电工程电磁辐射EIA技术规范 》HJ/T24—1998:适用于500kV超高压送变电工程电磁辐射EIA.也可参照本规范适用于100kV 、220kV 及330kV 送变电工程电磁辐射EI的评价。

  (7) 《火电厂 CPEI 报告书编制规范 》(HJ/T13—1996)适用于全国火电厂CP,主要针对燃煤电厂,其它类型火电厂可以参照执行。利用国际金融组织和国外政府贷款的火电厂CP,除满足本规范要求外,还执行我国已颁布的有关规定。

  1  [下一页]

环境影响评价师考试辅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