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备考经验 > 职称英语 > 综合类 > 2013年职称英语要选好资料并做好学习计划

2013年职称英语要选好资料并做好学习计划

2012-10-24  来自于:课评集

  2013年职称英语要选好资料并做好学习计划

  对于广大职称英语学员,也有现实的困难,一般是岁数比较大,尤其是越往高考,岁数都比较大,有的岁数在四、五十左右。其实不管是记忆力还是学习能力,在很大程度上没有青少年那么敏锐了。对于广大岁数比较大的职称英语考试,大部分职称英语考试所做的工作,一定要树立信心。很多学员觉得职称英语考试是一个永远无法逾越的鸿沟,实际上职称考试这几年通过率还是相当高的。通过率基本上加上降分等等手段的实施,可以达到70%左右。其实是你不敢考,而不是你通不过。你通过四个月的拼搏和努力是完全可以过关的。我们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我们有很多经验。有很多学员通过自己的努力都通过了考试。他们觉得自己接受了人生很大的挑战,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第一,树立信心。职称英语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敢考。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如果你岁数比较大,放弃英语很多年,或者只学过日语或者是俄语,就会有或多或少的胆怯心理,其实只要树立好信心,就成功了一大步。

  第二,资料准备。广大考生要注意一下,关于我们备考过程当中的资料准备问题,在职称英语的准备过程当中,资料考试必须有这么几种资料。

  1.你一定要购买一本国家级教材,国家级教材是辽宁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今年不出意外也是辽宁大学出版社出版。这本教材叫《职称英语》。这本教材一定要购买。为什么呢?因为这本教材,有40%左右的内容会直接出自这本教材。

  2. 我们还要做的工作是购买一本字典,这本字典,已经是同义词字典。字典有很多种,有职称字样的字典不能带。但是还是要带一本同义词字典。后面的完型填空,还有完成句子部分,都有同意改写部分,利用同义词辞典是效果最大的。对于同义词辞典,国家是可以取代的。你一定要购买一本字典。

  3.做相当数量的题。我们叫模拟试题也罢,真题也罢,我对广大学生提的建议是做历年真题。历年曾经考过的题,之所以做考过的题,最大的效果是,考过的题和你即将参加的考试难度是一样的,单词要求一样。这样的题又非常多。没有必要买更多的模拟试题做。

  第三,准备一个良好的复习计划。这个复习计划,一定要把自己从11月底到12月初开始报名的时候,我们一定要人为的把我们的复习至少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我们的教材复习阶段。教材复习阶段是打基础的阶段,这个阶段也很关键。

  第二个阶段,国家教材学习冲刺阶段。我们12月份到1月底的阶段。这个阶段一定要把国家教材上的东西基本上全部搞会。该背的背,该记的记,到3月初的时候进入冲刺阶段。除了进一步复习国家教材以外,要做一些课外试题。提高一下自己的解题技巧的能力。这些东西都要把握一下。

  第三阶段是最后一两周进行全面复习阶段。全面复习阶段,你自己做一个全面复习也要认真听老师讲授的课程。既要复习教材内,也要复习教材外。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才能考试考出好成绩。

  以上三点,希望考生们好好拿捏,做好充分准备,这样才能够打一场有把握的仗并最终获得成功。

  实际上职称英语考试三分考你的心理素质,七分考你的知识,好多同学很久没有动英语了,很多人觉得自己忘得差不多了,从内心恐惧和排斥,其实只要以正确态度对待职称英语考试,那么你已经有三分通过的把握了。我们在考试的时候,并不是说真正在考你知识水平。你的单词认识很多。当然做起来就比较容易一些了。但是他最主要的考的是解题技巧和方法,只要平常多练肯学,那么通过职称英语考试对你来说是一件志在必得的事情了。

  这几年,比如完型填空的重要语法点,比如定语从句等等,这方面,我们的老师也会以一个最快的方式,让基础比较薄弱的学员能够尽快接受。大家应该对自己,也对老师有足够的信心。并且在这几年培训当中,我们会发现,每年走出了不少职称英语考试高分或者是90分以上的学员。我们听到之后都非常欣慰。我们希望各位网友,各位考生,听到这样的消息之后,对自己也是极大的鼓舞。所以不要害怕现在基础不好,不要害怕英语单词量过大,不要害怕这个职称考试。我相信,职称考试会成为你在工作了很多年以后,自己人生当中最辉煌的一个篇章。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