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重点:混凝土浇筑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重点:混凝土浇筑

2012-11-28  来自于:课评集

  施工管理重点:混凝土浇筑

  混凝土在搅拌站集中搅拌,使用混凝土搅拌运输车水平运输到施工地点,使用混凝土输送泵垂直、水平泵送入模。混凝土输送管道沿塔吊架敷设,管道出口采用人工辅助布料。

  为防止混凝土堵管和输送过程中能耗加大,使混凝土的和易性、骨料级配、砂率满足泵送技术要求,添加复合型外加剂。

  灌注时分层、均匀、对称进行,避免墩身承受偏心压力。先灌注底板,底板两端混凝土直接泵送入模,中部由顶板开天窗,通过串筒入模;腹板混凝土通过“天窗”泵送入模和捣固,在灌注到一定高度后,封闭“天窗”,通过顶板泵送混凝土入模;最后灌注顶板混凝土。浇筑混凝土时,严格控制分层灌注厚度和捣固质量,避免直接捣固预应力波纹管,以防管道移位、渗浆。混凝土灌注完后及时养护,当混凝土强度及相应的弹性模量达到设计要求后,按设计要求及对称同步原则张拉预应力筋,并进行压浆。用作挂篮后锚的竖向预应力筋暂不张拉,待挂篮前移后再张拉。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