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备考经验 > 职称英语 > 综合类 > 职称英语阅读理解题的出题特点介绍

职称英语阅读理解题的出题特点介绍

2013-1-17  来自于:课评集

  阅读理解题的出题特点介绍

  阅读理解在职称英语考试中占45分,是当之无愧的主角。我们给您分析一下,让您做到心中有数,轻松应对职称英语考试中的重头戏。

  文章来源:阅读理解部分3篇文章中,通常有1篇文章来自当年职称英语考试用书上阅读理解的练习题部分(但有时文章后面的问题表达方式,被选项的表达方式及内容,或被选项顺序都可能发生调整,有时甚至会出现文章后的部分问题重新设置的情况),另外2篇文章都是来自职称英语考试用书以外的文章。

  题目难度:职称英语阅读理解考题中通常三篇文章难度相当,其中C级难度阅读理解考题中大部分语句为简单句,文章中的词汇绝大部分为英语中常见的基本单词;B和A级难度阅读理解考题中复合句和长句增多,但文章中的词汇大部分仍为英语中常见的基本单词。

  考题类型:阅读理解考题考点呈现多样性,职称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的主旨题分为两种:

  (1).文章主旨题;一般情况下这种题型的出题频率不是很高,答案大多数情况下都在文章的开始部分.

  (2).段落主旨题(涉及文章中某个段落主题);但大部分考题属于细节题(针对文章中某个句子,或某几个句子设置考点(尤其是文章中重要的观点句,重要的细节信息句,文章中的长句及复合句)),细节题中有些题专门针对书面英语中常见语法结构或句法结构设置考点,如:被动语态结构,非谓语动词结构,从句结构(尤其是名词性从句和定语从句),“it”句型,祈使句结构,倒装结构等;有些细节题考察考生的阅读理解能力:利用上下文判断单词/短语的含义,确认篇章词汇(主要是代词)在上下文中的指代内容,把握上下文之间的意义关系,根据上下文进行推断。

  注:文章后面的问题通常是按照文章的发展顺序设置,因此建议对文章后面的问题按照问题排列顺序依次进行解答。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