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2013年二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卷第27卷

2013年二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卷第27卷

2013-2-24  来自于:课评集

  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1.取得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以建造师名义执业的前提是按规定(  )。

  A.备案

  B.注册

  C.审批

  D.认证

  2.企业法人是指以从事生产、流通、科技等活动为内容,以获取利润和增加积累、创造社会财富为目的的盈利性的社会(  )。

  A.政治组织

  B.经济组织

  C.民间组织

  D.学术组织

  3.民事权利主体因其他主体的行为而使民事权利不能实现时,有权要求(  )加以保护并予以制裁。

  A.国家机关

  B.公安局

  C.国家行政机关

  D.人民警察

  4.法律事实即民事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终止的(  )。

  A.目的

  B.原因

  C.结果

  D.过程

  5.民事法律行为,是指公民或者法人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权利和民事义务的合法行为,下列属于民事法律行为的是(  )。

  A.某施工企业被迫与工程所在地的一家劳务公司订立一份高于市场价的砂子运输合同

  B.某施工单位委托一工程咨询公司负责项目的索赔服务

  C.为了谋取中标,某施工单位与一开发企业订立一份合作开发合同

  D.某分包单位在未征得总包单位同意的情况下,将工程再次分包

  6.在我国习惯上称之为“致人损害之债”,指的是因(  )而产生的债。

  A.侵权行为

  B.不当得利

  C.无因管理

  D.诈骗行为

  7.债因一定的法律事实的出现而使既存的债权债务关系在(  )上不复存在,叫做债的消灭。

  A.主观

  B.客观

  C.理论

  D.法律

  8.有著作权侵权行为的,应当根据具体情况承担停止侵害、消除影响、赔礼道歉、赔偿损失等民事责任;对于损害公共利益或情节严重的侵权行为,可以由(  )依法追究其行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A.知识产权保护组织

  B.国家出版局

  C.政府相关管理部门

  D.著作权行政管理部门

  9.根据《建筑法》,下列不属于领取施工许可证的条件是(  )。

  A.建设资金已经落实

  B.有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具体措施

  C.已经确定施工企业

  D.拆迁工作已经完成

  10.领取施工许可证后,因故不能按期开工的,应当向发证机关申请延期,延期以两次为限每次不超过(  )月。

  A.一个

  B.两个

  C.三个

  D.四个

  11.联合共同承包的各方对承包合同的履行承担(  )责任。

  A.各自

  B.独自

  C.共同

  D.连带

  12.按照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的有关规定,我国建筑业企业资质分为(  )、专业承包和劳务分包三个序列。

  A.工程总承包

  B.综合总承包

  C.施工总承包

  D.项目总承包

  13.实施建筑工程监理前,建设单位应当将委托的工程监理单位、监理的内容及监理(  ),书面通知被监理的建筑施工企业。

  A.条件

  B.权限

  C.性质

  D.范围

  14.招标投标活动的(  )原则,要求招标人和评标委员会严格按照规定的条件和程序办事,平等地对待每一个投标竞争者,不得对不同的投标竞争者采用不同的标准。

  A.公开

  B.公平

  C.公正

  D.诚实信用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