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一级建造师 > 一级建造师复习题:施工企业年度工程结算收入

一级建造师复习题:施工企业年度工程结算收入

2013-4-18  来自于:课评集

  1.某施工企业年度工程结算收入为3000万元,营业成本和营业税金及附加为2300万元,管理费用为200万元,财务费用为100万元,其他业务收入为200万元,投资收益为150万元,营业外收入为100万元,营业外支出为80万元,所得税为100万元,则企业营业利润为(  )万元。(2012年《工程经济》单选题)

  A.500

  B.520

  C.670

  D.750

  答案:D

  解析:营业利润=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营业税及附加-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资产减值损失 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损失为负) 投资收益(损失为负)=3000-2300-200-100 200 150=750(万元)。

  2.关于进度计划调整的说法,正确的是(  )。(2012年《项目管理》单选题)

  A.根据计划检查的结果在必要时进行计划的调整

  B.网络计划中某项工作进度超前,不需要进行计划的调整

  C.非关键线路上的工作不需进行调整

  D.当某项工作实际进度拖延的时间超过其总时差时,只需考虑总工期的限制

  答案:A

  解析:进度计划调整的说法,正确的是根据计划检查的结果在必要时进行计划的调整。

  3.在施工现场使用的装配式临时活动房屋,应当具有(  )。(2012年《法规》单选题)

  A.安全许可证

  B.销售许可证

  C.产品合格证

  D.安装许可证

  答案:C

  解析:施工现场临时搭建的建筑物应当符合安全使用要求。施工现场使用的装配式活动房屋应当具有产品合格证。

  1  [下一页]